新華網 正文
奧迪全球召回85萬輛柴油車 免費更新軟件
2017-07-22 09:59:1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法蘭克福7月21日電(記者沈忠浩)德國奧迪公司21日發布公告説,將在除美國、加拿大以外的全球市場召回85萬輛柴油車,免費更新軟件。所涉車輛裝配有6缸或8缸柴油發動機,均為歐5或歐6排放標準。

  此外,採用相同型號發動機的保時捷和大眾品牌柴油車也在此次召回之列。

  奧迪公司表示,此次召回更新將改善相關柴油車的實際尾氣排放,使其優于現有的法定標準。

  從2015年9月起,德國大眾集團旗下的大眾、奧迪、保時捷等品牌紛紛卷入柴油車尾氣排放醜聞。監管機構懷疑制造商在柴油車上非法安裝操控裝置,從而在尾氣檢測中作弊。不久前,德國戴姆勒集團也陷入同樣醜聞,18日宣布在歐洲市場召回逾300萬輛梅賽德斯-賓士柴油車。

  目前,圍繞柴油車尾氣“排放門”,有關機構對德國多家汽車制造商的調查仍在進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芳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成都二環高架穿“綠衣”
    成都二環高架穿“綠衣”
    重慶60米深地鐵站成“網紅”
    重慶60米深地鐵站成“網紅”
    江西永修:再現水上公路
    江西永修:再現水上公路
    我國最高速懸挂式單軌列車下線
    我國最高速懸挂式單軌列車下線
    01016007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36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