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警惕貴金屬現貨交易詐騙 不法分子欺詐手段有五種
2017-07-23 08:43:5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天津7月23日電(記者周潤健)金山毒霸安全實驗室監測發現,近年來,打著貴金屬現貨交易的詐騙案有泛濫之勢,此類詐騙正將線上線下多種手段結合,利用熟人關係,通過微信、QQ群等廣泛傳播。

  合規的貴金屬/原油等現貨交易市場或平臺在國內是允許存在的,很多人將其視為投資理財的渠道之一,這也引起了不法分子的注意,不少打著貴金屬/原油現貨交易幌子的釣魚欺詐網站層出不窮。

  金山毒霸安全實驗室通過自動化收集分析加人工審核鑒定,來識別貴金屬/原油現貨交易平臺相關惡意網址,每天攔截到新增網址達到65個左右。

  據網絡安全專家介紹,貴金屬現貨交易欺詐的手段主要有五種:與投資者對賭;操控交易軟件修改交易數據;提供高資金杠桿被強制平倉;利用所謂指導老師引導投資者頻繁交易吃手續費;客戶資金不受第三方托管,直接操縱和轉移投資者資金。

  貴金屬投資和股票、期貨一樣,都是投資理財的一種形式,高收益往往伴隨著較高的風險。為防范貴金屬現貨交易欺詐,網絡安全專家提醒,投資時不應片面追求高收益,要時刻注意風險。結合存款、收入等因素,根據自己的風險承受能力選擇適合自己的理財産品。

  在選擇交易平臺時看資質。要看是否具有國家正式批文,資金是否第三方托管,交易軟件是否可靠。

  要獲得交易盈利還應掌握貴金屬理財投資交易的專業知識,需要學習全面的投資視角,不僅要關注美元、石油、國際金價等因素,連自然氣候、國際局勢、國內政策等客觀因素也要實時了解。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 浙江打擊通訊網絡詐騙顯成效 上半年案發數下降近3成
    浙江省合力打擊治理通訊網絡詐騙顯成效,今年1至6月,浙江省通訊網絡新型違法犯罪案件發案數和損失數分別同比下降29.78%和25.31%,共打掉通訊網絡犯罪團夥300余個,抓獲犯罪嫌疑人6000余名,破獲案件6800余起。
    2017-07-18 18:23:33
  • 大學生求職揭開特大網絡詐騙案 利用語音平臺行騙
    浙江金華某職業院校的大三學生小王想趁著大學畢業前找個兼職,賺點外快的同時也可以為今後進入社會積累些經驗。截至7月10日,金華市婺城區檢察院以涉嫌詐騙罪對這個詐騙團夥的頭目楊冰以及財務常冰琦、客服管昊等16人批準逮捕。
    2017-07-18 08:44:48
  • 以“黃”為餌行詐騙 一款手機APP涉案過億元
    手機APP利用所謂“色情”視頻為誘餌,引誘受害人不斷充值實施詐騙。廣東省公安廳12日通報一起涉案上億元的新型電信網絡詐騙案件,抓獲犯罪嫌疑人100余人。
    2017-07-12 16:22:45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樂享暑假
    樂享暑假
    翠鳥捕食
    翠鳥捕食
    今年第8號颱風或明晚登陸海南
    今年第8號颱風或明晚登陸海南
    美軍空襲致16名阿富汗警察身亡
    美軍空襲致16名阿富汗警察身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364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