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甘肅:蘭洽會國際化水準提升
2017-07-09 19:07:2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蘭州7月9日電(記者屠國璽、張文靜)第二十三屆中國蘭州投資貿易洽談會9日下午閉幕,作為中國西部重要的開放窗口,本屆蘭洽會突出“一帶一路”主題,國際化水準提升,開展了多項“一帶一路”經貿交流活動。

  甘肅省政府副秘書長、蘭洽會組委會執行副主任張正鋒介紹,本屆蘭洽會,除了深化與絲綢之路經濟帶國家交流合作,還加強了與海上絲綢之路國家和地區的友好往來,首次邀請尼泊爾、馬來西亞2個國家擔任主賓國。

  據統計,本屆共有來自36個國家和多個國際組織賓客代表,27位外國部長級官員和駐華大使出席,境內外共有3.2萬人注冊參會。

  張正鋒説,本屆蘭洽會外賓數量創歷史新高,境外參會賓客數量較上屆增長了30%以上,使得本屆蘭洽會國際化水準有了明顯提升。

  本屆蘭洽會開幕前,甘肅省共篩選、審核推出了206個、投資總額2116億元的重點招商項目。一大批符合條件的項目相繼在蘭洽會期間簽約,其中一二三産業項目分別佔比為12%、30%、58%。9日下午,甘肅省一批重點招商引資項目在閉幕式上簽約,涉及裝備制造、中醫藥産業、有色冶金、現代農業、大健康、生態旅遊等領域。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空中俯瞰美麗新世遺——鼓浪嶼
    空中俯瞰美麗新世遺——鼓浪嶼
    仙居:三百畝荷花競相開放
    仙居:三百畝荷花競相開放
    戰高溫 保生産
    戰高溫 保生産
    寶蘭高鐵開通運營
    寶蘭高鐵開通運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289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