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盟舉行模擬反恐襲演習以保護“軟目標”
2017-06-30 04:59:4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魯塞爾6月29日電(記者周珺)歐盟29日發布聲明説,歐盟當天在荷蘭和比利時舉行模擬反恐怖襲擊的演習,旨在加強對易遭受恐襲的人群聚集場所的保護。

  當天,歐盟在荷蘭鹿特丹和比利時海斯特-奧普登貝赫的兩所公立學校同時舉行模擬反恐襲演習,荷比兩國警方以及反恐應急力量等參加了演習。

  聲明説,這項演習由歐盟委員會資助,是歐盟旨在加強對易遭受恐襲的“軟目標”的保護舉措之一。通過演習,歐盟還可以檢驗在多個成員國同時發生恐襲情況下的危機防范和應對能力。

  今年2月,歐盟專門成立“軟目標”政策小組,以指導成員國保護“軟目標”並促進經驗交流。

+1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相關新聞
  • 美菲兩國海軍在菲中部舉行反海盜演習
    美國駐菲律賓大使館19日宣布,美菲兩國海軍當天起在菲中部宿務省附近海域開展為期一周的聯合海上演習,以增強兩國海軍打擊海盜和海上走私的協同能力。
    2017-06-19 22:52:30
  • 韓國啟動“獨島防禦演習”
    (記者 吳旭)韓國海軍15日消息稱,韓軍當日上午在獨島(日本稱“竹島”)周邊海域啟動為期兩天的例行“獨島防禦演習”。韓國海軍相關負責人當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此次演習是在假設外部勢力試圖非法強佔獨島的情況下而進行。
    2017-06-16 07:37:24
  • 北約在愛沙尼亞舉行“春季風暴-2017”大規模演習
    據俄羅斯衛星網報道,愛沙尼亞國防力量總參謀部消息稱,北約“春季風暴-2017”大規模國際演習5月8日起開始在該國舉行,有約9000名來自各國的軍人參加此次演習。愛沙尼亞國防力量總參謀部消息稱,將有約9000名軍人參與本次于5月8日至26日進行的演習,其中有約2300人是來自13個國家的外國軍人。
    2017-05-08 15:06:1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長沙湘江突破36米警戒水位
    長沙湘江突破36米警戒水位
    加州山火肆虐
    加州山火肆虐
    記憶“魔鬼周”|看特戰隊員如何突破敵人封鎖線
    記憶“魔鬼周”|看特戰隊員如何突破敵人封鎖線
    去中國圓空姐夢
    去中國圓空姐夢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61121237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