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家減災委要求各地加強災害風險隱患排查和治理
2017-06-25 15:33:3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25日電(記者羅爭光)針對近期我國多地強降雨及其造成的洪澇、崩塌等災害,國家減災委員會25日發出緊急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門切實加強災害防范和安全生産工作,排查各種隱患,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

  通知要求,各地區、各有關部門要牢固樹立災害風險管理和綜合減災理念,堅持以人為本、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要進一步加強災害性天氣過程的監測預警預報,密切關注各種自然災害的發生發展趨勢,實時掌握暴雨洪澇災害的發生發展區域,嚴密防范強降雨可能引發的山洪、崩塌、滑坡、泥石流及其他次生災害。

  通知同時要求,對于突發重大自然災害,要切實提高預警預報資訊發布的時效性和準確性,提高預警預報資訊發布頻率,通過廣播、電視、手機短信、網絡等多種途徑將預警資訊發送到戶、到人。

  通知強調,要針對汛期可能多發的各種自然災害,進一步組織開展災害風險和隱患排查,重點加強對中小學校、幼兒園、衛生院、敬老院、旅遊景點、在建工程工地辦公區和工人居住區、避災場所、臨建設施等場所的安全檢查和巡查。對于發現的風險隱患,要立即採取果斷措施抓緊整改,消除隱患,轉移受威脅人員,嚴防發生次生災害。

  通知還強調,各地區、各部門要扎實做好應急準備,加強救災應急專業力量建設。重特大自然災害發生後,要按照各級各類應急預案要求,及時啟動應急響應,統籌協調應急力量,引導社會力量有序參與。此外,還要密切關注新聞媒體和社會公眾反映的有關災情資訊,及時發布災情,回應社會關切。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基斯坦一油罐車側翻
    巴基斯坦一油罐車側翻
    深夜搜救
    深夜搜救
    北極藝術節在挪威北極圈小鎮開幕
    北極藝術節在挪威北極圈小鎮開幕
    埃及總統批準向沙特“還島”協議
    埃及總統批準向沙特“還島”協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206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