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廣核在英核電投資項目落地
2017-06-15 13:26:2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6月14日電(記者 鄧茜)中國廣核集團(簡稱中廣核)在英投資“華龍一號”的項目公司14日在倫敦挂牌成立。中廣核董事長賀禹表示,隨著英國係列公司的實體化運作,中廣核在英國核電領域的投資將穩步推進。

  此次挂牌運作的公司包括中廣核投資英國布拉德韋爾B項目的公司——布拉德韋爾電力有限公司,以及開展“華龍一號”英國通用設計審查的主體——通用核能係統有限公司。另外,中廣核于2015年9月成立的通用核能國際有限公司也同步遷至新址,並在新址揭牌。

  去年9月,中廣核與法國電力集團、英國政府簽署了英國新建核電項目所有協議。協議中的項目包括欣克利角C項目、賽茲韋爾C項目、布拉德維爾B項目,其中布拉德維爾B項目將使用擁有中國自主智慧財産權的三代核電技術“華龍一號”。

  布拉德維爾B項目規劃建設兩臺“華龍一號”機組,中方佔該項目66.5%的股權。這是中國企業首次主導開發建設發達國家核電項目。

  “英國核電項目是中英‘黃金時代’的旗艦項目,也是‘一帶一路’項目的關鍵支撐點,中廣核在英有關公司成立後,將扎實推進英國新建核電項目,特別是‘華龍一號’在英國的落地。”賀禹表示。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無現金”進程中的公交點鈔員
    “無現金”進程中的公交點鈔員
    雙城記:跨境學童的一天
    雙城記:跨境學童的一天
    倫敦一高層建築發生火災
    倫敦一高層建築發生火災
    美司法部長國會作證否認“通俄”
    美司法部長國會作證否認“通俄”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148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