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梁振英:“一帶一路”給了香港一個十分好的發展機會
2017-05-09 23:07:0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香港5月9日電(記者李豫川)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9日表示,他將率一個30人的代表團前往北京參加“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他説:“我們將與來自世界各地和內地的官員、企業家建立聯繫,向與會者介紹香港‘超級聯繫人’的作用。”

  梁振英于當天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時説,香港是一個細小而又沒有天然資源的經濟體,必須靠發展對外經貿關係來推動經濟發展,而“一帶一路”給了香港一個十分好的發展機會。

  他表示,國家已經肯定,香港是“一帶一路”的重要節點。外國的經貿夥伴和潛在經貿夥伴也看重香港作為“超級聯繫人”——即連接他們和中國內地的橋梁作用。

  梁振英表示,一年多來,特區政府在“一帶一路”方面的工作可圈可點。在不少“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香港人和香港企業已打下較好基礎。為此,特區政府已推出了小冊子,讓大家了解香港人在外面的發展情況。

  他説,香港是中國最國際化的城市,在“一帶一路”倡議下,內地企業要“走出去”,香港是個好夥伴,所以特區政府重視所有與“一帶一路”相關的工作。

  5月14日,“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將在北京舉行。梁振英説,他將率一個來自香港工業界、商界、專業界、金融界的代表團,向論壇與會者介紹香港“超級聯繫人”作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延心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絲路金橋”引遊人
    “絲路金橋”引遊人
    “蛟龍”號眼中的深海生物世界
    “蛟龍”號眼中的深海生物世界
    國産大型客機C919:中國制造 博採眾長
    國産大型客機C919:中國制造 博採眾長
    紅了那麼久 看看老字號的江湖智慧
    紅了那麼久 看看老字號的江湖智慧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945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