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南改革高級技師考評政策 新增24個崗位工種
2017-05-09 10:41:2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鄭州5月9日電(記者李亞楠)記者從河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獲悉,河南今年將對工勤技能崗位高級技師考評工作進行改革,考評將以能力素質為導向、以工作業績為重點,更加注重技能實操。此外,今年的考評還將增加環境噪聲監測工、花卉工等24個崗位工種。

  根據河南省日前下發的《關于全省機關事業單位工勤技能崗位高級技師考評工作有關問題的通知》,河南省調整完善了高級技師申報資格條件。發表論文由原來要求的2篇調整為1篇,且不作為必備的限定條件,文化程度可放寬至初中。

  為鼓勵和引導技術工人愛崗敬業,認真履行崗位職責,增加了“生産工作業績突出,近5年有2年年度考核為優秀者”為申報條件;為鼓勵符合條件的技能人才參加高級技師考評,將採取技能競賽、行業部門擇優推薦等多種形式,破格選拔優秀高技能人才。

  新的政策更加注重崗位技能實操考核在高級技師考評中的作用:除了專業理論考試,凡有條件進行崗位技能操作考核的工種,原則上都要進行實操考核。對于在本行業本領域某一方面特別突出或具有絕技、絕活的特殊人才,將採取有針對性的考評方法,建立起對特殊人才的有效考評機制。

  此外,河南省還將逐步擴大高級技師考評工種范圍,將技能水準要求較高、人數較多的崗位工種納入高級技師考評中。今年考評會在48個崗位工種中進行,其中新增加的有24個崗位工種,包括環境噪聲監測工、花卉工、公路養護工、印刷工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柏林德俄博物館紀念二戰勝利72周年
    柏林德俄博物館紀念二戰勝利72周年
    重慶北碚:棗林裏的火鍋樂園
    重慶北碚:棗林裏的火鍋樂園
    廣西柳州清理水浮蓮保護水環境
    廣西柳州清理水浮蓮保護水環境
    廣西侗鄉三江梯田如彩虹鋪山間
    廣西侗鄉三江梯田如彩虹鋪山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76501120941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