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國內政部公布總統選舉第二輪投票統計結果
2017-05-09 02:26:1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5月8日電(記者韓冰 應強)法國內政部8日公布總統選舉第二輪投票統計結果,法國前經濟部長、“前進”運動候選人埃馬紐埃爾·馬克龍獲得66.10%的有效選票,其競爭對手、極右翼政黨“國民陣線”候選人瑪麗娜·勒龐獲得33.90%的有效選票。

  法國內政部表示,此次統計覆蓋范圍包括法國本土、海外省以及在國外的所有法國選民。

  法國憲法委員會宣布,將對這些數據進行確認,並于10日發布確認結果。

  法國內政部的統計顯示,在總統選舉第二輪投票中,法國登記選民總計約4756.86萬人,其中約3546.72萬人參加投票,投票率為74.56%。在參加投票的選民中,投出有效選票者約3139.79萬人,佔選民總數的66.01%。

  法國總統選舉首輪投票于4月23日舉行,第二輪投票于5月7日舉行。

  法國總統奧朗德7日晚電話祝賀馬克龍當選新一任法國總統。奧朗德的任期將于5月14日結束。按照慣例,當選總統與卸任總統協商決定就職儀式的時間。

  法國總統任期5年,選舉採用多數兩輪投票制。第一輪投票中,如果沒有候選人獲得逾半數選票,則得票居前的兩名候選人參加第二輪投票角逐。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延心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北碚:棗林裏的火鍋樂園
    重慶北碚:棗林裏的火鍋樂園
    廣西柳州清理水浮蓮保護水環境
    廣西柳州清理水浮蓮保護水環境
    廣西侗鄉三江梯田如彩虹鋪山間
    廣西侗鄉三江梯田如彩虹鋪山間
    遼寧公安成功偵破百萬持槍黃金劫案
    遼寧公安成功偵破百萬持槍黃金劫案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938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