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福建“互聯網+”政務助“營改增”推行
2017-05-08 11:02:2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福州5月8日電(記者黃鵬飛)“原先需要排隊半天的事情,現在線上辦理只需幾分鐘,確實省心省力。”在晉江市國稅局辦稅大廳,財務經理施金星通過自助終端機領取了數十份增值稅專用發票後説。

  為應對“營改增”試點後的新變化,福建省國稅局啟用網上申領發票係統,將原有的窗口服務與互聯網平臺、現代物流融合,讓納稅人通過網絡辦理領購發票等涉稅事項,並由快遞將稅務發票“送貨到府”。

  “如今納稅人只要通過電腦或智能手機操作,便可足不出戶完成辦理。”晉江市國稅局辦稅大廳負責人許荔暉説,自去年7月係統上線以來,網絡業務辦理佔比逐月上升,今年3月達到44.78%。

  一年來,福建各地稅務部門加快推進“互聯網+”電子政務創新,通過互聯網發票係統、自助辦稅終端和微信公眾號等多類平臺推動窗口信息化,有效支援了試點工作開展。

  “我們引入了電子商務服務模式,在未增加人員配置前提下,通過‘O2O’係統創新大大提升了政務處理能力。”福建省國稅局貨物與勞務稅處副處長莊建順表示,今年福建還將推廣手機APP辦稅模式,加快實現無紙化辦稅和手機開票等創新。

  福建省國稅局納稅服務處處長朱文翀介紹,到今年4月,福建省已有56313戶納稅人通過網絡申領發票近2500萬份,其中超過2200萬份通過郵寄方式領取,佔比達89.60%。

  “互聯網正在改變傳統面對面的政務服務模式。”朱文翀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輪訓4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帶一路·好夥伴丨尼羅河上劃龍舟
    一帶一路·好夥伴丨尼羅河上劃龍舟
    中國駐塞爾維亞大使館悼念邵雲環等烈士
    中國駐塞爾維亞大使館悼念邵雲環等烈士
    杭州:宋代古蓮“復活”
    杭州:宋代古蓮“復活”
    賽馬會上的禮帽盛宴
    賽馬會上的禮帽盛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935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