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東開展有償補課專項治理活動 
2017-05-06 16:52:0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濟南5月6日電(記者邵琨)記者從山東省教育廳了解到,山東將逐校逐人摸查教師有償補課情況,一旦發現,在師德考評中將被一票否決。

  今年5月到8月,山東省教育廳將開展“樹師德、正師風”治理有償補課專項活動。對于從事有償補課的中小學校,視情節輕重,給予通報批評、取消評獎資格、撤銷榮譽稱號等處罰,並追究學校領導責任及相關部門的監管責任。

  在職中小學教師參與有償補課,推薦和誘導家長及組織學生參加校內外有償補課,課上不講、課下補習班講等情況是此次治理的重點。

  此外,教育行政部門、學校還將嚴禁參與有償補課等作為師德建設的重點和師德考評的一票否決項。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相關新聞
  • 北京市教委:7類有償補課行為將被禁止
    針對中小學教師校外補課、違規舉辦“佔坑班”、“點招”等情況,市教委昨日發布《北京市教育委員會北京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導室關于加強中小學校和在職中小學教師有償補課長效治理工作的意見》(以下簡稱《意見》),禁止包括在職中小學教師校外有償補課等在內的7類行為,並向社會公布了電話、郵箱和郵政信件三種舉報方法。
    2017-03-02 10:04:56
  • 沈查處11名教師寒假違規補課
    2月8日,瀋陽市教育局對寒假期間學校亂收費和在職教師違規補課等查處情況進行通報,對渾南區第六小學四名教師亂收費、瀋陽市第二十中學兩名教師違規補課等11人進行了查處。蘇家屯區教育局決定給予荊某某行政記過、取消三年內各級各類評優評先資格的處分。
    2017-02-09 09:51:47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長沙磁浮快線安全試運營一周年
    長沙磁浮快線安全試運營一周年
    立夏時節 雪景如畫
    立夏時節 雪景如畫
    那些時光裏,初夏的模樣
    那些時光裏,初夏的模樣
    印尼錫納朋火山噴發
    印尼錫納朋火山噴發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0929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