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昔日童星遭家庭變故街頭流浪 志願者將其送回老家
2017-05-06 16:47:03 來源: 東北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愛心人士在東莞街頭幫助李傳。

《年輪》中演員孫悅和李傳。

  近日,一名在廣東省東莞市流浪的男子被救助後,于5日由志願者團隊送回了哈爾濱。這名被幫助的男子名叫李傳,曾在電視劇《年輪》中飾演王小嵩。

  愛心團隊發現李傳東莞街頭流浪

  據深圳“讓愛回家”志願者團隊創始人張世偉介紹,兩年前他發現李傳帶著口罩流浪在廣東東莞的街頭,想幫助其回家。但是經過接觸,發現他不願和任何人交流,每天都用口罩或者撿來的膠條等物品將自己的頭部遮擋起來。經過兩年的愛心幫助和感化,在偶然中得知這名男子的身份資訊,經過東莞、哈爾濱兩地警方證實,他就是曾飾演過電視劇《年輪》中王小嵩(學生時代)的李傳。

  知情人士告訴記者,李傳,1982年生,家住哈爾濱市道裏區。李傳小時候是童星,演過多部電影,後來在廣東某電影學院學習表演,畢業後多次參演電影。因多年前其父母去世等家庭變故,他變得意志消沉,並與朋友、親人失去聯繫,在東莞街頭流浪。

  愛心救助李傳回到家鄉哈爾濱

  在愛心組織和李傳同學的幫助下,李傳分別在東莞精神類疾病醫院和普通醫院接受治療。經過一個月的康復後,李傳精神狀態好轉,張世偉、東莞市塘廈鎮轄區警務人員和李傳的同學于5月4日夜間乘飛機將李傳送回哈爾濱。

  據準備對李傳進行救助的哈爾濱第一專科醫院白漁泡分院院長李濱江介紹,李傳精神方面的疾病並不嚴重,經過一段時間治療就可以恢復。

  目前,李傳已被愛心人士送到哈爾濱市救助管理站。相關人員正在為李傳處理相關手續,讓李傳接受進一步的康復治療。

  《年輪》導演鄧迎海發視頻 祝願李傳早日康復

  記者發稿前,收到了一段《年輪》導演鄧迎海發給李傳的視頻。鄧迎海導演通過視頻告訴李傳,希望他早日戰勝病魔,勇敢地走向社會。他期待著李傳康復後與其再相聚。

  連結

  電視劇《年輪》,根據著名作家梁曉聲的同名原著改編,導演鄧迎海。1992年首播,此後又有國內數十家電視臺多次重播。該劇以共和國同齡人與祖國共同走過的歷程為背景,以曾在北大荒上山下鄉的六位男女知青的人生道路為主線,展示了中國社會近幾十年所經歷的坎坷和風風雨雨,勾劃出共和國的年輪。該劇劇榮膺1995年大眾電視“金鷹獎”最佳長篇連續劇之一。

  劇情:20世紀60年代初,東北某省會城市,生活著幾名無憂無慮卻為饑餓所折磨的少年,王小嵩、劉振興、韓德寶、徐克調皮搗蛋,同進同退,每日惹出是非不斷。高幹家庭出身的張萌不滿他們的舉止,經常打小報告,文靜賢淑的郝梅則默默地站在一旁,看少年們匆匆跑過灰色的童年時代。在此之後,各種運動此起彼伏,從不停歇,少年們在口號聲中成長起來,他們響應領導人的號召上山下鄉、返城,經歷這改革開放的滄桑巨變。昔日的好友相聚離開,朝著不同的道路前進,品味著人生百味。在時代的大背景下,個體如此渺小,卻迸發出別樣的光彩……(記者王忠岩 葛金鑫)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長沙磁浮快線安全試運營一周年
    長沙磁浮快線安全試運營一周年
    立夏時節 雪景如畫
    立夏時節 雪景如畫
    那些時光裏,初夏的模樣
    那些時光裏,初夏的模樣
    印尼錫納朋火山噴發
    印尼錫納朋火山噴發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0929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