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香港金融發展局:建議增加香港上市結構性産品類型
2017-04-18 20:42:0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香港4月18日電(記者王小旎)香港金融發展局18日發布報告稱,目前香港上市結構性投資産品種類有限,且收費繁多,建議參考歐洲市場經驗,引入相關産品,以擴大本地可供選擇的産品范圍,保持香港的領先優勢。

  題為《完善香港的上市結構性産品市場》的該報告,檢視香港目前的上市結構性産品市場,包括監管制度、産品類型及市場運作,並就如何令香港的上市結構性産品市場與時俱進,以保持在全球的領先地位提出建議。

  金融發展局主席史美倫表示,香港的上市結構性産品市場過去曾數次取得全球最高交投量。2015年,香港聯交所結構性産品的平均每日成交額屬全球之冠。

  她指出,香港目前各類上市結構性産品和發行人須遵守有關流通量的統一規定,建議香港參考歐洲市場經驗,考慮增加上市結構性産品種類,引入收益增值産品、參與型産品和保本産品等歐洲現有産品類型。史美倫説,目前市場提供的類似産品較受散戶歡迎,增加産品種類將擴大本地可供選擇的産品范圍。

  報告還建議,聯交所檢討股份簡稱命名守則、縮短推出新上市結構性産品的最終審批時間,縮減至申請後3個月內有結果,並為新類型結構性産品推行投資者教育。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首屆青島賞花會開幕
    首屆青島賞花會開幕
    反恐突擊手煉成記
    反恐突擊手煉成記
    倫敦公園鮮花綻放
    倫敦公園鮮花綻放
    662個“卓別林”
    662個“卓別林”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0832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