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安徽:醫藥價格違法一律並處違法所得5倍以下罰款
2017-04-18 15:56:4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合肥4月18日新媒體專電(記者程士華)記者從安徽省物價局獲悉,安徽省近日發布《關于進一步加強全省醫藥價格監管規范醫藥價格行為的通知》,要求加大價格執法力度,對違法問題不僅要沒收違法所得,並一律處以違法所得5倍以下的罰款,屢教不改者將按照罰款上限處理。

  通知要求,各級價格主管部門要積極指導轄區內醫療機構建立健全內部價格管理制度,組織本區域內相關單位的醫藥價格違法行為自查自糾工作,加大價格執法力度,對查出的不執行政府指導價、政府定價的違法問題,除依法沒收違法所得外,一律並處違法所得5倍以下的罰款。對屢查屢犯、屢教不改的違法行為要按照罰款上限處理,並通過新聞媒體公開曝光。

  通知還要求,各地價格主管部門進一步夯實監管責任,明確監管內容,本著誰監管、誰負責的原則,主動謀劃轄區內醫藥價格事前、事中、事後監管工作。安徽省物價局將嚴格落實層級督查和責任追究,對不履行或者不正確履行醫藥價格監管職責造成嚴重後果的單位,將依法追究其行政責任。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寧夏局地遭遇沙塵暴
    寧夏局地遭遇沙塵暴
    “酸雨之都”何以變身“花海城市”?
    “酸雨之都”何以變身“花海城市”?
    一淀蘆葦一淀金——雄安新區踏訪記
    一淀蘆葦一淀金——雄安新區踏訪記
    青島機場口岸在入境快件中查獲倣真槍支
    青島機場口岸在入境快件中查獲倣真槍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831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