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環保部督查發現個別企業監測數據造假甚至出現“負數”
2017-04-04 10:31:2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4日電(記者高敬)為應對本輪重污染天氣,環保部7個機動督查組持續在北京、天津、石家莊、唐山、保定、邢臺和安陽市開展專項督查,已發現企業線上監測數據造假等各類問題120個。

  截至目前,北京、天津、唐山、保定、廊坊、鄭州、鶴壁、安陽、新鄉、焦作、濮陽、運城、晉城市已經啟動空氣重污染橙色預警,邯鄲、邢臺市啟動黃色預警。

  督查發現,個別企業大氣污染物線上監測數據造假。安陽市內黃縣豐源新型材料有限公司二氧化硫線上監測數據為負數。邢臺市一家熱力公司的操作人員對線上監測係統造假,將排放濃度顯示在小范圍內波動。目前,當地公安局已對責任人行政拘留。唐山市聖雪大成唐山制藥有限公司,15蒸噸鍋爐線上監測蠕動泵管破裂,造成原煙氣稀釋,線上數據不準;唐山福海鑫鋼鐵有限公司加熱爐煙氣線上監測分析儀數據明顯異常,二氧化硫數據為0,並且擅自關閉數採儀,數據無法傳輸到監控平臺。

  部分城市重污染天氣應急預案措施落實不到位。天津市啟動橙色預警並提前發布,但土石方作業、混凝土攪拌站、中型以上柴油車停工停駛等管控措施形同虛設。唐山市啟動空氣重污染橙色預警,要求水泥粉磨企業全部停産,但夜間抽查發現,唐山市豐潤區京豐水泥廠、唐山市金山水泥有限公司、唐山福順水泥有限公司三家粉磨站企業全部在生産,其中,唐山福順水泥有限公司在4月2日下午檢查時處于停産狀態,督查組走後恢復生産。

  還有企業蒙騙執法人員,拒不接受檢查。石家莊市力龍陶瓷有限公司在檢查時臨時開啟脫硫設施,督查組離開5分鐘後即關停脫硫塔。北京市通州區利豐雅高長城印刷有限公司廢氣凈化設施未啟動,企業偽造設施運作記錄表。邢臺市開發區東良貼面廠在督查組和地方環保部門亮證執法後,拒不接受檢查。

  環保部已將督查發現的問題及時反饋地方政府,責成立即整改,並限期反饋整改結果。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俊松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清明時節農事忙
    清明時節農事忙
    清明時節祭英烈
    清明時節祭英烈
    最美人間四月天 航拍鄱陽湖畔花紅草綠
    最美人間四月天 航拍鄱陽湖畔花紅草綠
    直擊湖南郴州市蘇仙區翻車事故現場
    直擊湖南郴州市蘇仙區翻車事故現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748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