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東城區三家集體食堂防蠅不力被警告
2017-08-24 08:59:19 來源: 北京青年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記者從東城區食藥監局獲悉,近期東城區食藥監局針對東城區工地、機關及企事業單位集體食堂開展了食品安全專項整治活動,其中3家食堂因防蠅措施不合格等問題被警告,食藥部門責令其盡快整改。

  昨日上午,北京青年報記者跟隨東城區食藥監局執法人員來到長青園養老院食堂以及一家媒體食堂進行檢查。在長青園養老院大廳,一個電視顯示屏正在實時播放後廚情況,東城區食藥監局餐飲科科長呂熠對北青報記者説,今年東城區養老機構和托幼、學校的食堂將達到陽光餐飲的要求,這些食堂的後廚將通過明廚、視頻廚房等形式實時公開,接受社會監督。

  據介紹,這家養老院住著150位老人,8名後廚工作人員負責著150位老人的一日三餐。隨後執法人員查看了養老院食堂的證照及從業人員健康證的情況,以及食材等的索票情況是否落實,同時現場還進行了快速檢測。執法人員利用快速檢測試劑就食用油酸價和餐盤的潔凈度進行檢測。“現在正在檢測的是油的過氧化值和酸價情況,這個結果能看出油是否新鮮,如果檢測數值超出正常范圍,那就説明油可能存在反覆使用、使用時間過長等情況”,呂熠介紹説。經與色卡對比,檢測結果顯示油處于正常狀態。之後,執法人員對食具的清潔程度也進行了現場檢測,結果均為合格。

  “東城區有機關、企事業單位食堂460家,工地食堂46家,養老機構食堂4家。”呂熠告訴北青報記者:“此時正值夏季和秋季交替季節,是集體食堂食品安全事件高發期,為有效防控群體食品安全事故的發生,我們近期全面檢查轄區集體食堂,截至目前,出動執法人員238人次,檢查過程中,發現個別食堂防蠅措施不合格、索證索票措施落實不到位等問題,責令改正、警告3戶次。” (文字/張小妹 攝影/魏彤)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楠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海現共用單車“墳場” 3萬輛單車堆積如山
    上海現共用單車“墳場” 3萬輛單車堆積如山
    世界機器人大會開幕
    世界機器人大會開幕
    颱風“天鴿”來襲 澳門挂10號風球嚴陣以待
    颱風“天鴿”來襲 澳門挂10號風球嚴陣以待
    “天鴿”正面襲擊廣東
    “天鴿”正面襲擊廣東
    01016006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533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