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揭秘TFBOYS棒球集訓半年表現 王源話最多
2017-07-12 08:17:52 來源: 新京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王俊凱、易烊千璽、王源第二次合作電視劇,被讚演技有進步。

  由王俊凱、王源、易烊千璽、薛之謙、李小璐主演的青春勵志劇《我們的少年時代》7月9日在湖南衛視開播。該劇以私立高中英華中學為背景,講述了一群熱愛棒球的學生們,在一次次棒球對壘中,不斷向自己的理想努力的故事。這部劇是TFBOYS繼《超少年密碼》之後,第二次合體主演的電視劇。該劇制片人柳紅霞在接受新京報記者專訪時表示,為了揣摩好劇中的人物,TFBOYS專門進行了為期半年的棒球訓練和表演專業課訓練,“表演課老師隨他們進組,每天晚上把第二天的劇本再和他們做一遍梳理,所以這次他們的表演應該有著質的提升。”而對于粉絲關心的劇中“三小只”是否會有感情戲,柳紅霞笑稱,劇中不會有任何情竇初開的內容,“因為高中生題材是不允許談戀愛的。劇中會有一些很隱晦的情愫,但也不會發生在他們三個人身上。”

  角色

  結合TFBOYS真實性格量身定制

  在《我們的少年時代》中,TFBOYS飾演的三個角色有著不同且顯著的性格特點。王俊凱飾演的鄔童是“外冷內熱”的腹黑大男孩,王源飾演的班小松熱血、主動,性格開朗活潑,易烊千璽飾演的尹柯則介于兩者之間,內斂得體,溫柔待人。

  據柳紅霞透露,這三個角色其實是參考了TFBOYS生活中真實的性格特點而為其量身定制的。“早在2014年,我們就與TFBOYS開始接觸,並對他們的日常生活、性格特點進行了深度溝通和研究。而且我們也看了他們之前的作品,了解了粉絲的一些留言來綜合設計。”而TFBOYS也曾對人物性格提出自己的建議,“我們會問他們喜歡看什麼樣的角色,所以他們在表演的時候,不僅會把自己的生活代入,而且在表演上會向同齡人喜歡的形象上靠。”

  表現

  背臺詞很快,棒球訓練半年頂一年

  柳紅霞透露,在開機之前,劇組就邀請了專業的表演老師,為TFBOYS做了半年的表演訓練。“開機前,老師每周都會到他們的住處上課。”與此同時,“三個孩子也非常聰明和敬業,背臺詞非常快,在開拍之前就已經把臺詞背得很流利了。”

  在該劇中,TFBOYS飾演了棒球校隊的得力球員,棒球比賽也是這部劇中最重的戲份,因此TFBOYS、薛之謙等演員都參與了半年的棒球集訓。該劇的棒球特約指導原中國國家棒球隊主力投手徐錚透露,最開始除了王源看過棒球賽以外,三個孩子基本對棒球一知半解,“所以我們會從歷史文化開始講起,然後再教他們打球、投球的基本動作。”在劇中,三個人身處不同的棒球位置,因此他們也需要分別練習不同的技術動作。徐錚表示,由于他們有扎實的舞蹈功底,所以他們學習的速度比同齡孩子要快。

  柳紅霞表示,為了讓棒球戲更加真實,TFBOYS拍攝每場“比賽”都是親自上陣對壘專業棒球隊,“拍攝過程中,專業棒球教練也是全程跟組保護的。”

  雖然徐錚表示在看完成片後,還是發現了一些技術性瑕疵,但相較同齡的業余孩子,TFBOYS已經完成得很專業了。“棒球不是一兩天就能把細微的技術動作都做好的運動。一般沒有一、兩年很難學到這個階段。他們能在短時間內體會到,我們已經很滿意了。”

  為何選棒球?

  一開始想拍籃球,但要求太高

  在《我們的少年時代》之前,國産電視劇鮮少將普及度不高的棒球作為主要題材。據悉這部劇在最初也曾考慮過選用籃球、乒乓球等運動項目,“但像籃球如果想要拍得很好看,從身高、體形、彈跳上對演員的身體素質都要求很高,他們很難達到專業水準。”反觀棒球,之前日劇這種題材拍得不少,無論從團隊精神的傳達,還是從拍攝畫面的視覺感來看,都能在電視劇中呈現俱佳的效果,“包括從第一集開始,我們開頭只要有棒球的時候,就會出現幾秒鐘的棒球解説。我們也希望通過這部劇讓更多人可以了解棒球”。

  柳紅霞表示,為了體現棒球的視覺美感,這部劇在後期也超支了特效預算。“我們在拋球、接球,甚至在跑的鏡頭中,都加入了大量的特效,主要是希望球在飛過來的時候有一種衝擊感。”但她也透露,所有的特效都是在遵循棒球規則的基礎上設計的。

  上棒球課表現

  剛開始上課的時候,王源比較愛説話,千璽和俊凱都還只是認真地聽。但上了幾次課後,他們都有了濃厚的興趣,王俊凱也會主動開始問“老師,這個動作是不是這樣打”。

  薛之謙在棒球集訓時,一直在表現,擺動作,“你看我這樣對不對,你看我單手能不能打到那兒”。雖然表現形式沒問題,但很多動作在現實中其實是很難實現的。

  ——棒球特約指導徐錚

  幕後花絮

  三人戲份相同

  雖然TFBOYS三每人平均位列該劇“男一號”,但在已播出的內容當中,王俊凱和王源的戲份似乎比易烊千璽多。對此,柳紅霞肯定地表示,三個人在劇中的戲份幾乎是相同的,只是劇本開頭是由王源作為切入。“這部劇故事開頭是由王源而起,他是原來棒球隊的隊長。然後隨著棒球隊解散,隨著整個故事的起承轉合,王俊凱、易烊千璽都會分別加入進來,所以最終三個人的戲份數量不會出現太大區別。”

  TFBOYS不會有感情戲

  該劇除了TFBOYS出演以外,張子楓在劇中也飾演了學校“棒球社經理”、班小松“青梅竹馬”的女同學栗梓一角。早在路透中,張子楓與TFBOYS的對手戲照片便被公開,粉絲由此十分擔憂“三小只”是否會在該劇中談起戀愛。柳紅霞笑著表示,這部劇中TFBOYS不會有任何“情竇初開”的感情戲份,“張子楓和王源的角色更像是哥們兒的關係。”

  採寫/記者 張赫

+1
【糾錯】 責任編輯: 蘇姍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香港小學生走進天安門國旗護衛隊營地
    香港小學生走進天安門國旗護衛隊營地
    成都二環路高架水泥橋墩變身“綠色長廊”
    成都二環路高架水泥橋墩變身“綠色長廊”
    暑期安全第一課
    暑期安全第一課
    伊拉克總理正式宣布摩蘇爾全面解放
    伊拉克總理正式宣布摩蘇爾全面解放
    010160140000000000000000011104201121303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