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范冰冰任第70屆戛納電影節主競賽單元評委
2017-04-26 07:55: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日前,第70屆法國戛納國際電影節宣布了主競賽單元評委名單,中國演員范冰冰名列其中,她將于本屆戛納電影節評委會主席西班牙國寶級導演阿爾莫多瓦,以及韓國導演樸讚鬱、美國演員威爾·史密斯、意大利導演保羅·索倫蒂諾等著名影人評委一同評選出本屆戛納電影節主競賽的各個重要獎項。

    戛納電影節此次選擇范冰冰位列主競賽單元評委一席,旨在看重其在電影屆的突出成績與表現。本屆戛納電影節評委會主席阿爾莫多瓦作為西班牙導演,對范冰冰憑《我不是潘金蓮》獲得第64屆西班牙聖塞巴斯蒂安國際電影節影後,以及她在片中卓越的表現尤為關注。近年來,范冰冰在國內外影壇不斷受到專業認可。2004年,范冰冰出演第一部電影《手機》獲得百花獎影後;2007年,她以電影《心中有鬼》獲得金馬最佳女配角獎;2007年,憑借電影《蘋果》入圍第57屆柏林國際電影節主競賽;2010年,憑借電影《觀音山》獲得東京國際電影節影後;2010年,范冰冰以電影《日照重慶》入圍戛納電影節主競賽單元,首次參加戛納電影節;2011年,范冰冰擔任第24屆東京國際電影節評委;同年,其主演的電影《登陸之日》入圍了第62屆柏林國際電影節“全景單元”;2016年,范冰冰憑電影《我不是潘金蓮》獲得第64屆聖塞巴斯蒂安國際電影節最佳女主角,成為繼鞏俐、張曼玉之後中國第三位,也是最年輕的“雙A影後”,她還憑借該片斬獲亞洲電影大獎影後,以及中國電影導演協會年度女演員榮譽。

   1 2 下一頁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我國第二艘航空母艦下水
    我國第二艘航空母艦下水
    2017年漢諾威工業博覽會:“智能工廠”創造價值
    2017年漢諾威工業博覽會:“智能工廠”創造價值
    和死神賽跑的人們這樣打磨“金剛鑽”
    和死神賽跑的人們這樣打磨“金剛鑽”
    “飛豹”起飛三連拍 跟著戰機心飛翔
    “飛豹”起飛三連拍 跟著戰機心飛翔
    01016014000000000000000001110179112087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