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兒子走失80歲老母村中苦守10年:怕回來找不到家
2017-06-03 08:10:19 來源: 鄭州晚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聽見大門響,老太太總想著是兒子回來了

  兒子走失將近10年,八旬老母親苦守村莊盼兒歸來。她不願跟隨家人搬遷進城居住,卻在半月前被確診患上了肺癌,余生可期而團聚之心更加急切。

  走失的張子傑

  男子村中走失10年未歸

  2007年10月的一天,鄭州南四環張李垌村,51歲男子張子傑參加完村民家辦的滿月酒後失去了蹤影。

  張子傑身高一米七多點,村民稱其“傻傻的,比較木訥,不咋會説話”。當晚,這個癡傻聽話喜歡看戲的男子沒有再回到家中。

  張子傑的弟弟張子敬説,家人發現哥哥失蹤後,發動親友在鄭州全城尋找,此後還跑到洛陽等地搜索,遺憾的是遲遲沒能發現確實的資訊。一年後張子敬的兒子患癌治療,使得尋找行動暫時擱淺。

  “他聽家裏人的話,有把力氣,幹農活是把好手。”張子敬介紹,哥哥腦子遲鈍,又不認識字,走失後生活和安全問題難以保證。家人報警後警方的調查也未取得進展,目前只能企盼奇跡盡快出現。

  苦苦等待的老人

  母親苦守村落盼兒歸來

  2017年6月2日上午,鄭報融媒記者來到金水源街道辦事處工作籌備組張李垌村。該村的拆改工作仍在進行當中。張子敬和其母劉鳳娥暫住的房屋就建在原來的田地裏。

  80歲的劉鳳娥老人聽到院內響動,打開門探身查看,然後嘆氣“冇[mǎo,沒有],還不是子傑”,愁苦的表情又堆在了臉上。

  “俺媽因為俺哥,這麼些年一直不回家住,就在地裏蓋茅草庵,現在住簡易房,就是怕俺哥回來找不到家!”張子敬介紹,母親堅持留守村中等待哥哥歸來,不想兩周前卻確診患上了肺癌。親友們希望將團圓當做老人最後的寄托和安慰。

  如果你有關于張子傑的資訊,請致電鄭州晚報熱線96678或撥打13027760676與家屬聯繫。記者 汪永森

+1
【糾錯】 責任編輯: 林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水中騎象表演
    水中騎象表演
    世乒賽男單:張繼科無緣16強
    世乒賽男單:張繼科無緣16強
    紐約股市三大股指2日齊創收盤新高
    紐約股市三大股指2日齊創收盤新高
    熱浪襲來
    熱浪襲來
    01016011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243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