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廣汽將推出一次充電可續航320公里的新電動汽車
2017-06-03 20:44:4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廣州6月3日電(記者 壯錦)廣汽集團總經理馮興亞3日在該集團成立20周年總結會上説,即將推出一次充電可續航320公里的新電動汽車。

  馮興亞説,廣汽集團未來五年將以自主品牌為核心,實現電動化、國際化、網聯化3大突破。

  廣汽集團20年前,從産銷量每年1萬輛起步,至2016年達到産銷量突破165萬輛,成為國內首家A+H股上市的大型國有控股股份制汽車企業集團。從2013年起,廣汽集團連續四年入圍世界500強。

  廣汽集團自主研發累計投資達130億元,建立起以廣汽研究院為核心載體、投資企業研發中心為支撐的國家級企業技術中心。

  廣汽自主品牌“傳祺”係列車型,自2010年正式上市以來,銷量從1.7萬輛,到2016年突破37萬輛。

  馮興亞説,廣汽集團目前已經能夠生産擁有全部自主智慧財産權的汽車發動機。某些關鍵零部件,如大容量變速箱,正在努力攻關之中。

  今年4月,廣汽智聯新能源汽車産業園在廣州正式奠基,産業園總體規劃面積約7500畝(5平方公里)。廣汽集團攜各落戶園區企業總投資額預計超450億元,將圍繞“智能制造+創新研發+生態小鎮”三大領域,重點布局汽車制造、汽車研發、汽車金融、汽車文化、汽車旅遊、汽車商貿等六大業態。

  馮興亞説,廣汽集團將和IT企業緊密合作,將這裏打造成智能、開放、創新、綠色、共用、生態的國際智聯新能源汽車産業創新生態城。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相關新聞
  • 汽車租賃要立規矩了
    1日,由交通部會同住建部制定的《關于促進汽車租賃業健康發展的指導意見(徵求意見稿)》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為期兩周。
    2017-06-02 07:31:05
  • 促進汽車租賃業健康發展政策向社會徵求意見
    由交通運輸部會同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制定的《關于促進汽車租賃業健康發展的指導意見(徵求意見稿)》1日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為期兩周。
    2017-06-01 08:58:08
  • 研究顯示少量自動駕駛汽車有助交通暢通
    一輛自動駕駛汽車與至少20輛人工駕駛汽車持續環繞一段軌道行駛。美國伊利諾伊大學厄巴納-尚佩恩分校的研究人員發現,只要通過控制這輛自動駕駛汽車的行駛速度就能疏通交通,並使總油耗下降。
    2017-05-23 13:20:1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水中騎象表演
    水中騎象表演
    世乒賽男單:張繼科無緣16強
    世乒賽男單:張繼科無緣16強
    紐約股市三大股指2日齊創收盤新高
    紐約股市三大股指2日齊創收盤新高
    熱浪襲來
    熱浪襲來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108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