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5歲半女孩廣場領舞 有粉絲為與其跳舞將家搬附近
2017-04-02 08:56:00 來源: 重慶晚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靜靜和洪雙雙為上百市民領跳廣場舞

  ▲領舞的小靜靜舉手投足都十分認真

  每天晚上7時30分,在沙坪壩區金陽易城國際廣場,伴隨動感的音樂聲,上百人踩著節拍舞動,人群前方的舞臺上,一位領舞者格外引人注目。臺上領舞的靜靜還在幼兒園上大班,別看她只有5歲半,現在已有百多號粉絲。

  “很多人以為靜靜是我女兒,其實她是我幹女,我們是因廣場舞認識的。”這支百人舞蹈隊的主領舞者洪雙雙説,因為廣場舞,讓靜靜也成為了這一片區的開心小天使。

  4歲多就跟著人群跳廣場舞

  靜靜的全名叫代蘭靜怡,圓圓的臉蛋上,一笑起來有兩個淺淺的酒窩。音樂一響起,靜靜走到廣場的臺上,身邊立即圍滿人。

  “別看靜靜小,上臺後一點不怯場,幾十首歌曲的舞蹈動作全都能記住。”靜靜的粉絲袁先生告訴重慶晚報記者,袁先生的眼鏡店就在廣場旁邊,每天都來看靜靜領舞,從去年到現在,只要靜靜來,他也一天都沒落過。

  靜靜的母親肖薇説,女兒是去年九月份開始學跳廣場舞,當時還沒滿5歲。剛學兩個月就上臺領舞了,到現在也不過半年時間。

  “靜靜之前沒有專門學過舞蹈,我後來發現,她在舞蹈方面有些天賦,節奏感比較強。再加上她自己喜歡,我們就給她報了舞蹈班。”肖女士説。學了廣場舞以後,女兒最大的變化是,平時做事只有三分鐘熱情的她,每天必到廣場跳舞,即使下雨天,她也會在家裏跟著音樂練習。

  靜靜跳舞圍觀的人就多兩圈

  肖女士沒想到的是,靜靜因為廣場舞還認下了另一位領舞者洪雙雙為“幹媽”。

  洪雙雙今年四十出頭,是一名全職辣媽。洪雙雙告訴重慶晚報記者,4年前,她無意間看到廣場舞,覺得很有意思,後來就慢慢從學習跳到編舞來跳。去年6月,她組建了自己的舞蹈隊。和一般偏民族風的廣場舞不同,洪雙雙選擇了節奏感更強的動感健身舞,不僅融入了現代舞、民族舞、健身操,還加入了一些瑜伽的動作在裏面。“這樣更能吸引年輕人。”洪雙雙説。

  “靜靜去年9月開始跟著我的舞蹈隊跳舞的,她每天都來,人小小的,但每次跳得都很認真。去年11月,我讓她上臺跟我一起領舞。沒想到她一點兒不怯場,動作還很放得開。”洪雙雙説,“平時只要靜靜在的時候,周邊圍觀的人也會多圍上兩圈兒。”

  音樂一響人就變得不同

  重慶晚報記者在現場看到,臺下的靜靜還比較怕生,見到陌生人問話,總是先抿著嘴露出兩個小酒窩。

  音樂響起,靜靜熟練地爬上比她還高的舞臺,突然,她就像摁下了身體的某個開關,全身扭動起來,煥發出一種自信的光彩。圍觀的人們紛紛掏出手機,拍照的、錄影的、發朋友圈的都有,而每個人都不約而同的保持著某種默契——沒開閃光燈。“娃兒還小,閃壞了眼睛不得了。”一位女士對重慶晚報記者解釋道。

  靜靜對這種現象,似乎也已經熟悉,只是專注于自己的舞蹈動作,從晚上七時半到九時,在接近一個半小時的時間裏,洪雙雙與另外一個領舞者葉婷婷輪流領舞,而靜靜一直留在舞臺上跳完了20多首舞曲。每一首歌曲的動作,她都完成得很流暢。一曲完畢,只有靜靜的父親會在這個空檔,給靜靜送水喝。

  “很多想放棄在這裏跳舞的人説,看到這麼小的孩子都有毅力堅持,他們還有什麼做不到的呢。”靜靜的母親肖女士告訴重慶晚報記者。

  最小的廣場舞領舞者

  “我喜歡幹媽,我喜歡跳舞。”靜靜説。曲終,她下了舞臺,又被一大群粉絲圍住,大人們紛紛誇讚她跳得好,不少老年人忍不住上去吻她,靜靜也以同樣的吻來回贈這些喜愛她的鄰里。

  洪雙雙説,有一段時間,她的腳受了傷,都是靜靜和葉女士分別帶領大家跳上下半場。“還有不少人稱靜靜是最小的廣場舞領舞。”洪雙雙説。

  “為了跟她們跳舞,我從楊家坪搬到了沙坪壩。”舞蹈隊的忠實粉絲冉女士説,她在金陽國際廣場附近上班,下班路過,看到洪雙雙和靜靜帶大家跳的動感廣場舞,特別喜歡。後來為了能跟大家一起跳舞,冉女士索性把家搬到了沙坪壩,而她的家人也都支援她的決定。“跳舞讓我認識了好多人,給了我很多快樂。”冉女士感慨道。

  “萱萱,你看小姐姐跳得多好,跟著跳。”圍觀的周女士鼓勵兩歲多的女兒學著臺上的靜靜一起跳舞。周女士説自己帶著女兒路過這裏,看到臺上有個小女孩跳得這麼好,忍不住停下來拍視頻發朋友圈。周女士表示,等自己的女兒長大一點,也會鼓勵孩子參加這樣的活動,這樣可以幫孩子更好地融入集體。

  (記者 郝瑤 冉文 實習生 何莉 蕭昱朗清 攝影報道)

+1
【糾錯】 責任編輯: 夏添
新聞評論
    貴州村民敬拜亞洲最大紅豆杉 有千年樹齡
    貴州村民敬拜亞洲最大紅豆杉 有千年樹齡
    全球千余“鐵人”約戰廣西柳州
    全球千余“鐵人”約戰廣西柳州
    霧霾凈化塔亮相天津
    霧霾凈化塔亮相天津
    潭柘寺“二喬玉蘭”盛放 為北京增春色
    潭柘寺“二喬玉蘭”盛放 為北京增春色
    01016011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5236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