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時政 經濟 文化 軍事 地方 外交 社會 科技 評論 韓語 娛樂 旅遊 時尚 留學 圖片 TV 商務

樸槿惠欲借答辯書駁傳言 交代歲月號沉船後行蹤

2017年01月10日 13:45:53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1月10日電 韓國總統府官員9日説,樸槿惠的律師團將于10日彈劾案庭審期間向憲法法院遞交答辯狀,詳細交代2014年4月16日“歲月”號沉船事故發生後7小時樸槿惠的行蹤。

  10日將是“歲月”號沉沒1000天。這名消息人士告訴韓聯社記者,答辯狀幾乎將以分鐘為單位羅列樸槿惠當天所處理的公務和私事。這將是樸槿惠首次使用具備法律效力的文書來反駁外界傳言。

  樸槿惠在“歲月”號沉船事故發生後7小時的行蹤成謎,有傳聞稱她接受微整容。對此,樸槿惠本月1日會見媒體記者時説,當天沒有日程安排,在總統官邸處理工作。當天曾有美髮師赴青瓦臺為她做頭髮、護士遞送過漱口液,此外沒有外部人員訪問過總統官邸,因此絕對沒有做過微整容。

  “親信幹政門”的調查人員懷疑,樸槿惠在“歲月”號沉船事件後缺乏作為。不過,按照樸槿惠的説法,她當時準備前往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但警衛部門表示尚需時間做準備工作,再加上對策本部方面也發生一些狀況,因此沒能及時前往。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54711294395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