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時政 經濟 文化 軍事 地方 外交 社會 科技 評論 韓語 娛樂 旅遊 時尚 留學 圖片 TV 商務

駐韓美軍增加部署24架“阿帕奇”直升機

2017年01月10日 06:45:33 來源: 新華社

  韓國軍方9日宣布,駐韓美軍計劃在韓國增加部署24架“阿帕奇”直升機,部署工作將在今年2月前完成。屆時,駐韓美軍擁有的“阿帕奇”直升機數量將與韓國軍方持平。

  駐韓美軍和韓國軍方當天發表聯合聲明説,這次部署屬于計劃中的輪換,新增的24架“阿帕奇”將逐步取代現有的30架OH-58D“基奧瓦勇士”武裝偵察機。

  美軍上校羅布·曼寧在新聞發布會上介紹,新部署的“阿帕奇”原計劃部署在駐韓美軍位于平澤市的漢弗萊斯基地。但由于該基地停機坪目前正在維修,經與韓國軍方協商,決定暫時把部分直升機部署在空軍水原機場。

  韓國軍方美國政策部門負責人金成珉(音譯)説,平澤市漢弗萊斯基地的停機坪將在今年10月維修完畢。屆時,部署在空軍水原機場的“阿帕奇”將被轉移至平澤基地。

  金成珉同時表示,新增的“阿帕奇”直升機隊將有約360名美軍士兵,以輪換“基奧瓦勇士”武裝偵察機數量相當的駐韓美軍士兵。

  美國駐韓國部隊司令官文森特·布魯克斯去年11月表示,計劃將駐韓美軍的“阿帕奇”直升機數量增加一倍。目前,駐韓美軍共有24架“阿帕奇”。

  韓聯社介紹,“阿帕奇”有“坦克殺手”之稱,最高時速可達269公里,可分別搭載16枚“獄火”空對地導彈和4枚“毒刺”空對空導彈,還可搭載76枚70毫米口徑的火箭炮彈和1200枚30毫米口徑的機關槍子彈,攔截裝甲車和氣墊船。(張旌)(新華社專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54791294381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