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時政 經濟 文化 軍事 地方 外交 社會 科技 評論 韓語 娛樂 旅遊 時尚 留學 圖片 TV 商務

韓總統“親信幹政”:沒有崔順實的崔順實聽證會

2016年12月08日 07:53:53 來源: 央視網

  7日,第二輪“親信幹政”國政調查聽證會在韓國國會繼續舉行。不過,事件核心當事人崔順實、前青瓦臺政策調整首席秘書安鐘范等並未出席。因此,聽證會被韓媒稱為“沒有崔順實的崔順實聽證會”。  

    據韓聯社報道,事件核心當事人崔順實當天因健康原因未出席聽證會。正在拘押中的崔順實姐姐的女兒張時浩來到聽證會現場接受質詢。  

    聽證會上,前青瓦臺秘書室長金淇春成為議員提問的主要對象。議員們的主要問題集中在“歲月號”沉船事件發生當天總統樸槿惠的行蹤等,金淇春表示,並不知曉媒體披露出來的樸槿惠當天的詳細行蹤,也一直表示不認識崔順實。金淇春當天僅對自己失職導致當前韓國政局混亂表示道歉。  

    此外,被外界稱為“文藝界皇太子”的廣告導演車恩澤也受到了國會議員的集中質詢。問題涉及車恩澤和樸槿惠的見面次數、細節,出入青瓦臺的情況等。車恩澤當天承認,他曾通過崔順實將人員安插至政府機關高級職位。  

    金鐘德是車恩澤的大學導師,曾任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長官一職。此前,車恩澤被指與崔順實關係親近,是崔順實涉案財團的實際操控人。車恩澤也因此被稱為調查崔順實幹政事件的“鑰匙”。11月27號,車恩澤因涉嫌濫用職權、強迫交易和貪污等遭檢方起訴。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冰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54771293952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