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韓“世越”號沉船打撈設備由中國制造 進展順利

2015年12月23日 07:13:59 來源: 環球網

  據韓聯社12月22日報道,負責打撈韓國“世越”號沉船的上海打撈局正在順利推進用于船體打撈的大型氣囊、起重橫梁等各種設備制造工作。據韓國海洋水産部22日消息,該部打撈工作負責人和民間船舶專家等7人從14日起先後對上海和北京進行了為期4天的訪問,查看了打撈設備的制造情況。

  上海打撈局計劃2016年春季選擇氣象條件良好的一段時期正式推進船體打撈工作。首先將船頭略微抬起後,在船體下放置起重橫梁,並將其與起重機相連,之後將船體拖至深度較淺的海域,將其移到浮船塢上,通過浮船塢再將船體運至木浦新港或光陽港。預計,該過程大約需要耗費10天時間。

  上海打撈局決定使用由上海振華重工最近制造的1.2萬噸級海上起重機,起重橫梁和吊運架也由振華重工負責制造,這些設備的設計工作已完成,制造工作將在12月內啟動。訪華人員還參觀了位于北京的氣囊制造企業。打撈小組在船底放置起重橫梁前,為了將船頭抬起,向C、D層的車輛和貨物甲板投入16個大型氣囊。

  上海打撈局所屬的潛水員和船員等100多人8月中旬抵達沉船事故發生地,並一直停留在打撈船內,目前打撈小組已完成了第一階段的抽油作業和為防止遇難者遺體流失而進行的防流失安全網的安裝工作。

 

【糾錯】 [責任編輯: 董小嬌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49426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