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日媒:日韓擬于本月就慰安婦問題共識再舉行磋商

2016年01月04日 08:14:22 來源: 中國新聞網

  當地時間2015年12月30日,韓國首爾,當地民眾手中高舉慰安婦的照片,在日本使館前集會抗議。

  據日媒報道,日韓外交消息人士3日透露消息稱,鑒于日韓政府在2015年12月28日就解決慰安婦問題達成了共識,兩國已決定繼續舉行此前負責該問題的外務局長級磋商,就履行共識的步驟展開對話。雙方有意本月內舉行下一輪磋商。

  報道稱,日韓共識中決定由日本政府向韓國撥款10億日元,圍繞是否以撤去日駐韓使館前的“少女像”為前提條件,日韓各自進行了不同的解釋,因此未來磋商也有可能陷入僵局。雖然共識的內容並不包括撤去象徵慰安婦受害女性的“少女像”,但日本政府的打算是不撤去就不撥款。

  韓國女性家族部負責人透露,已與韓國外交部就使用日方資金設立基金事宜啟動磋商。

  韓國外長尹炳世在2015年12月28日日韓外長會談後的聯合記者會上表示“為妥善解決而努力”,韓國政府人士主張“沒有做出(撤走的)承諾”。

  設置少女像的“韓國挺身隊問題對策協議會”(挺對協)對共識表示反對,並主張不能撤走“少女像”。日韓達成共識翌日,韓國外交部兩名次官與前慰安婦見面並嘗試勸説,但對方拒絕接受。

  據韓國政府消息人士透露,韓政府內部正在考慮升格到由部長級官員前去勸説,但也有慎重意見擔心這或將導致輿論進一步惡化。保守派中也有主張應由總統前去勸説的聲音。


日韓慰安婦協議再起波折 韓外長稱協議不可隨意解讀

半數韓國人認為“慰安婦”問題協議“錯誤”

【糾錯】 [責任編輯: 畢秋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4974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