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日韓慰安婦協議再起波折 韓外長稱協議不可隨意解讀

2016年01月04日 07:28:39 來源: 央廣網

  

  “慰安婦”受害者李容洙。(圖片來源:新華/美聯)

    日本與韓國就慰安婦問題達成協議後,日本共同社近日援引政府消息人士的話説,如果日本駐韓國大使館前象徵“受害慰安婦”的少女塑像不被搬離,日本政府將不會向韓國支付此前約定的10億日元補償。同時,韓國部分市民團體舉行活動,抗議韓日就“慰安婦”問題達成共識。

  韓日外長2015年12月28日進行“慰安婦問題談判”,並達成了一致意見後,部分日媒報道稱,協議中提及的“日本的責任”並不包含法律責任,且日本向韓國提供10億日元是以搬遷日本駐韓大使館前的慰安婦少女像為前提,這在韓國社會引發極大爭議。

  韓聯社報道稱,而爭議主要源于日媒未經核實的報道,而且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日本外相岸田文雄也發表過刺激韓國民眾情緒的言論。比如,韓國媒體31日稱,安倍晉三在韓日就慰安婦問題達成協議的第二天就放話“道歉僅此一次,今後不再謝罪”,這著實令人懷疑日方解決慰安婦問題的誠意。

  韓國外交部長官尹炳世表示,韓日兩國達成的慰安婦問題協議與兩國外長發表的內容一致,該協議不可任意解讀。他還強調,希望日方避免讓人産生誤解的言行。韓聯社認為,韓國外長的這番話其實是向日方發出警告。所以同一天,日本外務省有關負責人就澄清,日本媒體所謂的“遷走日本駐韓使館前慰安婦少女銅像是日方向慰安婦援助基金會出資的前提”的説法並非韓日協議的內容。韓聯社認為,這是否表明韓國政府提出的抗議奏效了,值得關注。

  韓國總統府首席新聞秘書金宇成也呼吁民眾支援這一協議。“如果公眾不接受這樣的協議,企圖回到慰安婦問題的起點,解決這一問題存在困難,問題將回到24年前原點。政府在這些慰安婦的有生之年內都沒有任何解決問題的選擇。”(記者王宗英)


慰安婦問題:韓日和解 中國何時能等來道歉?

半數韓國人認為“慰安婦”問題協議“錯誤”

日本:韓國不撤慰安婦雕像十億補償就免談

日韓“慰安婦”協議 受害者怎麼看?

【糾錯】 [責任編輯: 畢秋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49739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