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韓媒:中國留學生助推韓國中小企業進軍中國市場

2015年12月10日 08:23:33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韓媒稱,為了開辟中國內需市場,韓國地方政府和機構選聘中國留學生一同推進的“中小企業海外行銷支援項目”取得了出乎預料的成果。

  韓聯社12月9日報道稱,該項目始于2015年8月,由韓國釜山·蔚山地方中小企業廳、釜山市政府、東明大學聯手推進,旨在促進韓國中小企業進軍中國內需市場,安排在韓國釜山地區留學的中國學生幫助韓國中小企業開展網上行銷,並參加該企業在華舉辦的博覽會等各種促銷活動。目前,共有24名中國留學生、17名韓國學生和32家釜山·蔚山地區中小企業參加該項目。該項目啟動至今,已取得可喜成果,出口合同簽約額達13萬美元,目前正在洽談或進行簽約手續的出口項目金額達192萬美元。

  韓國某化粧品公司10月在中國舉行出口洽談會時派遣由1名中國留學生和1名韓國學生組成的“學生組”赴現場。該學生組與來自香港的採購商進行洽談,成功簽訂了簽約額達12萬美元的出口合同。此後,該公司派遣這些學生赴洽談會現場,讓其負責與當地採購商進行洽談和簽約活動。

  據悉,韓國其他地區中小企業廳對該項目予以積極評價,並計劃啟動類似項目。釜山·蔚山地方中小企業廳還將積極鼓勵更多中國留學生參與其中,把參與該項目的大學由東明大學擴大至釜山外語大學等其他學校。

【糾錯】 [責任編輯: 董小嬌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49018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