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外交社會科技評論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2015年韓國大學排名新鮮出爐 首爾大重回榜首

2015年10月21日 09:14:13 來源: 人民網韓國頻道

中央日報官網

  據韓國亞洲經濟中文網報道,20日,2015年中央日報韓國大學排名結果出爐。排名前五位的分別是:首爾大學、成均館大學、漢陽大學、延世大學和高麗大學。分科排名中,人文社會領域、自然科學領域分別是首爾大學和 POSTECH(浦項工科大學)位列第一。

  本次評價對象是具有人文、社會、工學、自然、醫學、藝體能中四個以上學科門類,實行四年制教育的80所韓國大學,並實行不同學科領域的評價。在提升大學綜合競爭力的同時,促進各大學的特色化。值得一提的是,相比之前,此次評價指標有所變動。包括強化産學合作(理工界)指標、教授出書和翻譯著作(人文社會界)指標;以學術刊物上刊載論文的質而非量進行評價;新增對學生教育投入精力評價等。

首爾大學標誌性建築

  首爾大學教授執筆或者翻譯的著作品質,在韓國國內學術刊物中刊載的論文品質評價中排名第一,在國際刊物中刊載的論文品質評價中排名第四。

  成均館大學在對研究的投資、研究成果的技術普及等方面獲得了很高評價。

  漢陽大學實行的創業教育也受到了廣泛關注。去年漢陽大學開設了創業講座,約有一半以上(56.6%)在校生參與,取得了不錯反響。今年,漢陽大學排名上升的原因之一也是因為其在創業、産學合作等方面表現突出。

  另外,延世大學注重畢業生的就業品質,在“維持就業率(在職六個月以上)”方面評價最高。高麗大學在校就讀的外國人數量(3234名)、本校生派遣到國外學校數量(2056名)等方面排名第一。

  同時,與企業合作共同研究、發展創業教育等逐漸成為了大學的發展趨勢。排名第六的西江大學則是與企業積極合作的典型例子。雖然與其他學校相比,西江大工科學院的規模比較小,通過技術轉讓,卻是大學中獲得收益最多的。

 

韓國留學選擇首爾大學的五大理由

韓三所S名校被稱'韓國大學一片天"

 

【糾錯】 [責任編輯: 田明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47343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