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外交社會科技評論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韓德商定加強産業合作 推進貿易投資均衡發展

2015年10月12日 15:45:19 來源: 中國新聞網

  據韓媒報道,韓國總統樸槿惠12日在青瓦臺會見德國總統約阿希姆·高克,商定加強韓德産業和科學技術領域的合作,推進兩國貿易和投資的均衡發展。

  據報道,以當天舉行首腦會談為契機,韓德簽署了汽車和資訊通信融合技術交流合作諒解備忘錄,並商定擴大汽車零部件、太陽能和資訊通信技術等領域的合作。

  兩國還決定為貿易和投資的均衡發展作出努力,擴大兩國企業進行合作的機會。

  樸槿惠表示,德國總統高克平時對朝鮮半島統一問題予以關心和支援。樸槿惠説,不僅是和平統一方面,希望在經濟、科學技術和文化等方面也能深化兩國合作。

  對此,德國總統高克表示,雖然韓國實現了高度經濟增長,但面臨國家分裂問題,何時、以何種方式實現朝鮮半島統一需要各方共同進行研討。

  據悉,樸槿惠總統去年3月對德國進行國事訪問時,曾邀請高克總統訪問韓國,高克此次是應樸槿惠總統的邀請來韓訪問。

【糾錯】 [責任編輯: 董小嬌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4706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