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外交社會科技評論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韓國男性寧願放棄國籍也不當兵:不能上網 不自由

2015年10月20日 08:40:31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韓國士兵在“非軍事區”(資料圖片)

        美媒稱,韓國再次出現年輕男性逃兵役的醜聞。這次與越來越多的韓國人放棄韓國國籍有關。有人計算一下發現,2014年有超過4000名韓國年輕男性放棄國籍,同時免除了在韓國軍隊服兵役的義務。

  據美國戰略之頁網站10月13日報道稱,據估計,2010年以來有超過1.6萬名年輕男性用這種方法逃脫兵役。使用這種逃兵役方法的人數正在增加。還有人計算發現,更老的逃兵役方法很早以前就有了,近10%的高級官員(他們在20世紀90年代以前應服兵役)用這樣或那樣的方法逃脫了兵役。同時人們發現,富裕家庭年輕人逃兵役的比率也差不多。

  報道稱,韓國男性不想服兵役的原因越來越多。有些是所有工業化國家年輕人的普遍想法。比如,2011年以來,軍隊對士兵上網的限制規則越來越多,不管是用手機還是用電腦。這類限制在2011年以前就存在,但軍隊從那年開始設立了監控制度。制度實施的第一年,大約1000名士兵被指認違規,其中300人受到懲罰。在此之後士兵都更加小心,但監控制度削弱了韓國士兵的士氣。這只是士氣低迷的許多原因之一。

  新的互聯網使用規則對韓國士兵來説尤其難遵守,因為韓國是世界上互聯網最發達的國家,大部分家庭都有高速的網絡連接。在服兵役年齡的年輕男性通常還有智能手機。士兵在值勤的時候不允許攜帶手機或數位相機,但這也很難監督。還有其他使情況復雜的問題。

  根本問題是韓國的大部分士兵仍然是應徵入伍的,應徵的年輕人越來越反感強制兵役、低報酬和包括禁止上網在內的眾多規則。盡管2010年朝鮮的襲擊讓服兵役變得更加令人欽佩,但應徵入伍者仍然很不高興,逃兵役的人也越來越多。

  報道稱,逃兵役的另一個主要原因是,與其他國家相比,韓國應徵入伍者的收入幾近于零。這在2011年第一次成為問題,當時士兵實際收入是每個月81美元(現在是121美元)。有很多宣傳表明,在鄰近的臺灣地區,應徵入伍者的收入是韓國的四倍,而德國應徵入伍者(只需服6個月的兵役)的收入大約是韓國的11倍。韓國的最低工資標準是每小時約4美元。韓國士兵服兵役的21個月期間,差不多每個月都要工作大約200個小時。韓國士兵都受過良好教育,會算數。不幸的是,當有政治家想把士兵報酬提升到同臺灣地區一樣的水準時,他們根本得不到政治支援,此舉會多花掉納稅人的25億美元。(編譯/胡雪)

三星入職考試中國史出題量大 難倒韓國考生

韓國人生活滿意度在經合組織成員國中排名較低

專家稱美國視韓為競爭對手 拒提供戰機核心技術

【糾錯】 [責任編輯: 畢秋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47302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