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外交社會科技評論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韓媒:中國化粧品逆襲韓粧 韓粧不應僅依賴韓流

2015年10月17日 08:42:23 來源: 中國網

據韓國媒體SBS新聞16日報道,一直以來,前來韓國購買化粧品的中國遊客總是在化粧品店門前排著長隊,然而這種狀況正在悄然發生著轉變。隨著化粧品産業的格局不斷發生變化,這種情況越來越少了。SBS的一位記者對這種現象予以了解釋。

最近,不少中國媒體發布了以“國産化粧品的逆襲”為題的報道。報道的內容是在電商網站上國産化粧品的人氣遠遠高于包括韓國化粧品在內的其他外國化粧品。

在中國最大的電商平臺阿里巴巴天貓平臺上,上半年銷售量最高的10家化粧品品牌中大部分均為中國國産化粧品。2010年,中國化粧品品牌在華市場佔有率為39%,2014年達到46%,今年預計有望突破50%。

記者稱,過去的中國化粧品品質參差不齊,信譽度也不高。但如今的中國化粧品企業已經積累了一定的經驗,使得市場格局發生了巨大的改變。一些中國化粧品企業從外國,尤其是韓國引進了開發、設計人才,使得中國化粧品水準大幅提高。

不僅如此,天貓還開設了專門的韓國館,讓中國消費者也能輕松夠得韓國化粧品,但相比之下,中國化粧品的人氣依然更高。

原因之一是中國化粧品進入電商市場已經有一段時間了。這些中國化粧品企業針對電商市場的特點開發了各種各樣的産品,並懂得根據當地的需求做出迅速有效的應對。

. 其次,O2O服務的便利性也為中國化粧品提供了機遇。

顯然,中國化粧品的飛速成長已經撼動了韓國化粧品的地位。正如曾經輝煌的韓國網絡遊戲産業被後起之秀中國趕超一樣,化粧品産業的版圖也可能會被顛覆。

若想向從前一樣吸引大批中國遊客,韓國化粧品企業不應僅僅依賴韓流的力量,更重要的是要打造強有力的品牌效應。

推薦閱讀:

太貴!日本婚禮費用創新高 韓國父母也頭大

韓媒:韓近十年出口成績單亞洲四小龍中最亮眼

【糾錯】 [責任編輯: 董小嬌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47220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