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外交社會科技評論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韓三所著名SKY名校被稱為“韓國大學一片天”

2015年07月30日 15:04:44 來源: 海外網

  摘要:眾所周知韓國擁有很多很強的綜合類大學,這些大學們受到很多學子的熱力追捧,尤其是在首爾地區的 “S” “K” “Y”大學,更是撐起了韓國大學的一片天。知名校友:李明博(韓國總統)、吳世勳(首爾市市長)、崔泰源(SK集團董事長)。

  眾所周知韓國擁有很多很強的綜合類大學,這些大學們受到很多學子的熱力追捧,尤其是在首爾地區的 “S” “K” “Y”大學,更是撐起了韓國大學的一片天。SKY分別是:首爾國立大學—Seoul National University、高麗大學—Korea University、延世大學—Yonsei University這三所大學的代表名稱。

  “S”—首爾國立大學(Seoul National University)

  首爾國立大學是韓國最早的國立綜合大學。于1946年8月22日成立,大學地處首都首爾。學校現有本科生22,237人、碩士生7,446人、博士生2,693人、教授1,868人。由于國立大學受到政府的資助和重視,學費和住宿等費用均比私立大學便宜,師資力量雄厚。故此首爾國立大學一直是學生首選大學。首爾國立大學校園坐落在冠岳山公園森林之中,遠離城市人群的喧嘩和噪音,營造了一個理想學習的氛圍。首爾國立大學自建校以來,不僅培養出了社會各階層領導作用人才,而且在所有領域的學界裏起先導作用,是韓國最高的知識殿堂。首爾國立大學成功的推進以培養21世紀高等人才為目標的BK(Brain train Korea) 21”,注重培訓具備競爭力的核心研究人員,已發展為具有世界名校水準的綜合研究大學。

  首爾國立大學的專業:人文大學在專業領域細分為國語國文學、漢語漢文學、英語英文學、德語德文學、東方史學、哲學、宗教學、美學等;社會科學大學分為政治外交學部、經濟學部、社會學科、心理學科、社會福利學科、言論資訊學科等;工學大學下面細分的學部為建築環境工學部、機器航空工學部、材料工學部、電子資訊工學部等等,專業方面的授課很廣泛。

  知名校友:金泳三(韓國第14任總統)、李漢東(韓國第33任總理)、高建(韓國第35任總理)、潘基文(聯合國秘書長)、金泰熙(知名女演員)。

  “K”— 高麗大學(Korea University)

  高麗大學是韓國最大的綜合大學之一,它始建于1905年,原名為普成大學。韓國高麗大學歷史悠久,規模龐大,目前在韓國大學排名第二位,與中國"北京大學"建立友好院校關係。高麗大學對韓國在政治、經濟、社會、文化等各領域的發展起到了積極的作用。位于首爾市城北區安岩洞的高麗大學,現約有30000名學生和1600余名教職員工,目前學校設置15個單科大學,81個學科,17個大學院,75個各種研究所等教學研究機構。高麗大學依據韓國特性,繼承、發展和獨創了各學科教育,以國際化、情報化等未來發展前沿學科為目標,努力致力于各國學術間的交流。

  高麗大學開設專業有教養教育院,細分的專業課程為思維的表現、學術英語、世界和文化、歷史和探索、文化和藝術、倫理和遐想、社會的認識、科學和技術等;文科大學細分專業為國語國文學科、哲學課、韓國史學科、心理學科、社會學科等等大學及專業。

  知名校友:李明博(韓國總統)、吳世勳(首爾市市長)、崔泰源(SK集團董事長)。

  “Y”—延世大學(Yonsei University)

  延世大學成立于1885年,它的前身是延世大學本館。延世大學本館身是延禧大學、廣惠院和世博蘭斯醫科大學。1957年1月,延禧大學和世博蘭斯醫科大學正式合並,從原名中取首字,組成了延世大學。

  延世大學成長至今,已成為擁有22個學院、114個係科、155個研究機構、11個專業文憑教育機構的國際綜合性大學。學校95個係科全部提供學士學位課程,21個係科開設碩士課程,49個係科可授博士學位。延世大學現有在校生28148人,分為新村校區(首爾特別市)、原州校區(江原道原州市)和國際校區(仁川松島新城)。延世大學向海外學生提供多種獎學金(冠延獎學金:最多向30名成績優秀的中國學生提供每學期3300美元;新生獎學金:向10名具有學術研究能力的新入學的碩士、博士提供全額獎學金;外國學生獎學金;學習優秀獎學金;韓國基金會獎學金;韓日文化交流協會獎學金等等)。

  延世大學理科大學的專業細分為數學、物理學、化學、地球係統學科、大氣科學、天文宇宙學等;生命係統大學細分為係統生物學、生化學、生命工學等;生活科學大學細分為服裝經營學科、食品經營學科、居住環境學科、兒童家庭學科、生活設計學科等等大學及其專業。

  知名校友:金宇中(大宇集團創始人)、具本茂(LG的CEO)、崔道錫(三星電子CEO)、樸大英(三星重工CEO)、金學洙(聯合國副秘書長)。

  “SKY”享譽韓國,韓國500大企業CEO半數出身于“SKY”大學。韓國企業經營評價機構CEOSCORE公開了先前針對500大企業624位CEO的學歷調查。調查結果顯示,50.5%的CEO(296人)畢業于被稱為韓國大學一片天(SKY)的三所頂級學府:首爾大學、高麗大學和延世大學。

  據調查統計,畢業于首爾大學的CEO在人數上佔據絕對優勢,有154人(26.3%),高麗大學和延世大學則分別有88人(15%)和54人(9.2%)。此外,漢陽大學(33人)、成均館大學(28人)、韓國外國語大學(22人)、西江大學(17人)、中央大學(14人)、嶺南大學(14人)和釜山大學(12人)一同進入TOP10。

  從專業方面來看,經營係的人數最多,達到126人(22.1%)、其次為經濟係,有55人(9.7%)。其余則依次是法學專業(32人,5.6%)、化工學專業(28人,4.9%)、金屬工學·機械工學專業(各23人,4.0%)、貿易·行政專業(各22人,33.9%)。另外,有33名CEO全部畢業于高麗大學經營係,成為500大企業CEO中最大的學脈。

【糾錯】 [責任編輯: 董小嬌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44634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