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AlphaGo”贏得人機大戰 韓媒:意料之外巨大打擊

2016年03月10日 07:40:48 來源: 參考消息網

3月9日,韓國棋手李世石九段與“阿爾法圍棋”對弈。 新華社發

   韓媒稱,9日下午,職業九段棋手李世石和Google DeepMind開發的圍棋AI "AlphaGo"對戰拉開序幕。在第一盤對決中,機器贏了人類,“AlphaGo”贏了李世石。

  據韓國《朝鮮日報》網站3月9日報道,“AlphaGo”在第一局中勝出意義重大,因為對于電腦來説,圍棋比西洋棋要難得多。3月9日3點30分,棋局分出勝負,“AlphaGo”獲勝。雖然在上半場李世石佔上風,但3點之後對他不利的棋局持續出現。

  雖然有30分鐘以上的思考時間,但李世石在後半局出現幾次失誤,給了“AlphaGo”機會。最終李世石剩下28分28秒,在186手出棋後輸給了AlphaGo。

  報道稱,AlphaGo獲勝後,谷歌方面的人士互相握手,露出微笑。但李世石和韓國圍棋界陷入巨大衝擊。

  在10日、12日、13日和15日還有4場比賽,全世界將繼續圍觀這場人類與棋手的對決。有分析認為,雖然還剩四盤,但在第一盤中輸給AlphaGo,會大大影響李世石的士氣,讓他在剩下的比賽中背負沉重的心理負擔。本次失敗對李世石是意料之外的巨大打擊。

【糾錯】 [責任編輯: 董小嬌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1731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