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朝鮮譴責美韓聯合軍演

2016年03月07日 07:16:14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平壤3月6日電(記者郭一娜 陸睿)據朝中社6日報道,朝鮮外務省發言人當天發表聲明,譴責美韓即將于7日舉行的聯合軍演。

  發言人説,代號為“關鍵決斷”和“禿鷲”的美韓聯合軍演共有約1.5萬名美軍和29萬名韓軍人員參加,且將動員核潛艇、F-22戰機等各類戰略武器。此外,本次聯合軍演還會探討對朝“斬首行動”的現實性。這是美韓撕下“年度性”、“防禦性”面具的危險戰爭行為。

  發言人説,如果朝鮮半島爆發戰爭,其責任都歸結于在半島部署戰略武器和戰爭裝備、點燃戰火的美國。

  據韓國媒體報道,韓美“關鍵決斷”和“禿鷲”例行聯合軍演定于7日舉行。這將是自2010年3月“天安”號事件後韓美規模最大的聯合軍演。

  聯合國安理會2日一致通過第2270號決議,針對朝鮮核、導計劃規定一係列制裁措施,重申支援重啟六方會談及通過和平方式實現半島無核化。國際社會普遍支援安理會通過涉朝決議,敦促朝鮮放棄核、導計劃,通過對話解決朝鮮半島核問題。


三大關鍵詞看韓美軍演 朝半島局勢將上緊弦?

韓美將上演“先發制人”軍演 演練破壞朝核基地

韓美即將聯合軍演規模創歷年之最 朝方警告

【糾錯】 [責任編輯: 董小嬌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1612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