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金正恩:朝實現核彈頭小型化 要求更新核打擊手段

2016年03月10日 07:05:26 來源: 新京報

  據朝中社9日報道,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日前會見核武器研發領域的科學家和技術人員時表示,朝鮮成功實現核彈頭小型化、標準化和係列化。

  據朝中社9日報道,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稱,朝鮮已經實現核彈頭小型化和標準化,可用于彈道導彈部署,形成核威懾能力。

  要求更新核打擊手段

  金正恩是在會見核武器研究部門科學技術者、指導核武器兵器化事業時作出上述表述的。報道未提及會見的具體時間和地點。

  金正恩説,朝鮮已掌握核彈頭小型化技術,能把標準化的核彈頭裝載到彈道導彈上。這是真正的核遏制能力。朝鮮要確保核設施高水準運轉,生産必要的核物質,不斷發展核武器技術。朝鮮不僅要生産更多已經達到精密化、小型化的核武器,還將制定措施,以不斷更新已實戰部署的核打擊手段。

  金正恩説,先發制人核打擊絕非美國專利。當美國試圖用核武器侵害朝鮮自主權和生存權時,朝鮮將毫不猶豫地首先進行核打擊。

  聯合國安理會2日一致通過第2270號決議,針對朝鮮核、導計劃規定一係列制裁措施,重申支援重啟六方會談及通過和平方式實現半島無核化。國際社會普遍支援安理會通過涉朝決議,敦促朝鮮放棄核、導計劃,通過對話解決朝鮮半島核問題。

  核威脅言論應對制裁

  韓國國防部3日説,朝鮮2日上午向朝鮮半島東部海域發射了6枚短程發射體。朝鮮政府發言人4日經由朝鮮中央通訊社發表談話,表示朝方拒絕安理會決議,將採取堅決措施予以應對。朝鮮國防委員會7日發表聲明,譴責韓美聯合軍事演習,警告將實施先發制人且具有進攻性的核打擊。

  韓國統一部發言人鄭俊熙9日在例行記者招待會上説,自朝鮮2006年10月進行第一次核子試驗以來,從時間和各種情況看,朝鮮應掌握了一定程度的核武器小型化技術。鄭俊熙還稱,發表核威脅言論是朝鮮對安理會決議採取的應對方式之一。 馬驍(新華社電/專稿)

  ■ 新聞連結

  美稱朝不掌握遠端核導技術

  美國空軍參謀長馬克·韋爾什表示,美國不認為朝鮮已掌握遠端核導技術。

  韋爾什美國東部時間7日在五角大樓參加一場新聞吹風會時説,負責北美防禦的美國北方司令部指揮官的確“很擔憂並為此花費很多時間,以研判朝鮮是否真有能力將核彈頭裝載到遠端導彈上”。當被問及朝鮮是否真的掌握了遠端核導技術時,韋爾什回答:“我不認為他們已達到這個水準。”

  五角大樓發言人彼得·庫克也表示,美國對朝鮮核導彈能力評估未改變,美國有能力制止和回應朝鮮導彈威脅。

  2016年1月6日和2月7日,朝鮮先後進行第四次核子試驗和遠端火箭發射活動。朝鮮對外宣布,此次核子試驗成功試爆一顆氫彈,但外界普遍對此表示質疑。

  一些軍事分析師指出,朝鮮要實現核彈頭小型化,仍有不少技術門檻。已經進行的核子試驗可能只是引爆核裝置,而核裝置體積和外形可能很大。

  核武器只有通過小型化為核彈頭,能夠通過多種手段投送,才具備實戰部署能力。遠端彈道導彈再發射後先進入外層空間,臨近目標上空時彈頭需再入大氣層,經受高溫高壓,技術難度很高。據新華社電

【糾錯】 [責任編輯: 董小嬌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1729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