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被扣美大學生平壤供述“罪行”

2016年03月01日 07:03:16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3月1日電 被朝鮮扣押近兩個月的美國弗吉尼亞大學學生奧托·弗雷德裏克·瓦姆比爾2月29日在朝鮮首都平壤舉行記者會,講述自己在朝鮮犯下的“罪行”,自稱受到美國一家教會的唆使和美國政府默認,借旅遊名義進入朝鮮,從事反朝敵對活動。

  【赴朝“逞英雄”?】

  瓦姆比爾現年21歲,29日上午出現在對駐朝外國媒體開放的平壤人民文化宮記者會上。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援引朝方官員的話報道,這場記者會係瓦姆比爾本人“主動要求”。

  瓦姆比爾在記者會上説,他去年12月29日利用旅遊名義進入朝鮮,今年1月1日在平壤羊角島國際飯店職工區摘掉了朝鮮政治標語,犯下“罪行”。

  朝鮮中央通訊社援引瓦姆比爾的供述報道,這名大學生的行為有“預謀”,行前接受了美國友愛聯合監理教會的唆使,並在美國政府的默許下實施這一計劃。瓦姆比爾認為朝鮮是個“神秘國家”,由此産生一個幼稚念頭,即通過在朝鮮作出“勇敢”舉動而一舉成名。

  2月29日,美國弗吉尼亞大學學生瓦姆比爾在朝鮮首都平壤出席記者會。(圖片來源:新華/路透)

  報道説,瓦姆比爾供認,去年9月,他到一個朋友家吃飯時結識了其母親。對方是美國友愛聯合監理教會執事,唆使瓦姆比爾到朝鮮摘取一個重要政治標語,作為“戰利品”挂在教堂,並答應在事成後提供一輛1萬美元的二手車;如果瓦姆比爾被抓,教會將以慈善形式向他母親提供20萬美元。

  報道説,瓦姆比爾表示已經認識到美國政府和政客企圖以卑鄙手段對付朝鮮的圖謀,就此向朝鮮人民和政府謝罪。

  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播出的一段記者會視頻中,瓦姆比爾承認自己犯下了“這輩子最嚴重的錯誤”,懇請得到朝鮮釋放。

  【美教會否認】

  就瓦姆比爾的“認罪”,美國友愛聯合監理教會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求證時予以否認。

  美國友愛聯合監理教會牧師米沙克·卡尼翁説,他不認識教會裏有朝鮮媒體報道的所謂教會女執事。教會成員大約500人,瓦姆比爾不在其中。

  “我從未遇到過他(瓦姆比爾)及其家人,可能有一些人認識他,和他一起上學,”卡尼翁説,“如果他的家人經常來我們教會,我們本該更積極參與(到尋求朝方釋放他的)工作中來。”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道,眼下尚不清楚瓦姆比爾舉行記者會是否受到某種“壓力”,或者被脅迫供認不存在的罪行。(記者徐超,編輯王晶,新華國際客戶端報道)


探訪平壤順安國際機場新建成的第一航廈

特例!朝鮮女足入境日本 將參加裏約奧運會預選賽

“谷類之王是玉米”——體驗平壤玉米加工廠

【糾錯】 [責任編輯: 畢秋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1425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