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谷類之王是玉米”——體驗平壤玉米加工廠

2016年02月22日 20:09:18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平壤2月22日專電 題:“谷類之王是玉米”——體驗平壤玉米加工廠

  新華社記者陸睿 郭一娜 朱龍川

  “谷類之王是玉米”,這句朝鮮人民耳熟能詳的俗語是朝鮮已故領導人金日成在上世紀50年代的名言,強調玉米是極其重要的傳統谷類糧食。在朝鮮首都平壤,一座去年落成的現代化玉米加工廠生産五花八門的玉米食品,豐富了朝鮮人的飲食生活。近日,新華社記者來到位于平壤市樂浪區的平壤玉米加工廠一探究竟。

  平壤玉米加工廠最初在2010年5月由已故領導人金正日指示建設,于2015年8月竣工。去年8月31日,朝鮮現任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視察平壤玉米加工廠。

  熱情的技術準備室室長樸承傑帶領記者按照金正恩視察時走過的路線一一參觀工廠設施。入口處的産品展覽室陳列著琳瑯滿目的玉米加工食品:玉米烏冬面、玉米面、餅幹、軟糖、玉米油、爆米花、玉米饅頭……墻壁上印著醒目的標語:生産更多受人民歡迎、具有世界競爭力的産品!

  樸承傑説,之所以説玉米是谷類之王,是因為玉米屬于五谷雜糧,含有豐富的纖維素和礦物質,有助于平衡膳食,此外玉米種植方便,單位産量相對較高。而且,玉米可以加工成各式各樣的食品,用途廣泛。

  他告訴記者,目前該工廠生産活動所需原料的99%由國內自産,由國家統一配給,平均每月為工廠提供約1000噸玉米,充分滿足了生産需要。

  窗明幾凈的生産車間內,工人們戴著口罩,在流水線上認真作業,餅幹、麵條、玉米粉等成品從機器末端源源不斷被生産出來。記者現場品嘗了一款即將上市的新研制的餅幹,餅幹上印有大大的“福”字。吃完一塊,玉米的味道留香于唇齒之間。樸承傑説,這是由于工廠更新了生産工藝,在餅幹成型後將玉米粉末通過壓膜方式進行二次添加,從而進一步提高了玉米含量。

  “通過採用這樣的技術,現在我們生産的玉米餅幹的玉米成分含量能夠達到80%以上,”樸承傑自豪地説。此外,加工廠生産的玉米食品保質期相對較短,這主要是因為産品中添加劑較少,更大程度保留了食品本身的天然風味。

  玉米加工廠的經營管理和生産流程都實現了電腦控制,一層的綜合控制室內,全自動化的操作實現了對生産過程的實時監控。

  正在綜合控制室作業的27歲員工金春心告訴記者,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視察時對工廠的發展做出了重要指示,要求充分保障原料供給、提高工廠的現代化和綜合管理水準,還強調要進一步發展國家輕工業部門。

  據介紹,玉米加工廠生産的産品目前採用朝鮮本國的品質認證體係,受朝鮮國家品質監督局的監督。加工廠設有物理化學實驗室和微生物分析室,對産品品質嚴格把關,確保食品安全。

  為了保證工廠員工在業余時間自我充電、加強學習專業技能,工廠設有“科學技術普及室”,十幾臺電腦整齊地擺放在普及室裏。在這裏,工廠員工可以利用空閒時間學習諸如金日成綜合大學和金策工業綜合大學等名牌大學的遠端教育課程,學習期滿並通過考試後可以獲得畢業證書。

  平壤玉米加工廠生産的豐富多樣的玉米食品受到平壤市民的青睞,工廠計劃今後將産品出口到中國東北和東南亞國家等地。在越來越多現代人認識到粗糧的益處的今天,相信這樣健康美味又獨具特色的玉米食品會被端上更多家庭的餐桌,受到更多人的喜愛。


金正恩指導朝鮮人民軍實戰訓練

朝鮮美女獻水上芭蕾舞表演 紀念金正日誕辰日

【糾錯】 [責任編輯: 畢秋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1207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