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美媒稱中國手機追趕三星蘋果:性能相當價更低

2016年02月29日 07:31:26 來源: 參考消息網

蘋果手機(資料圖片)

    美媒稱,繼蘋果和三星之後,下一款重磅智能手機可能會是某個不知名的中國品牌,比如TCL和OPPO。

  據美聯社2月23日報道,包括華為和小米在內的中國手機品牌在中國已經超過三星,並逐漸蠶食蘋果的地盤。分析人士預測,未來幾年,這些物美價廉的安卓手機可能會在歐洲乃至三星和蘋果的本土市場韓國和美國吸引更多精打細算的消費者。

  報道稱,在西班牙巴塞羅那舉行的世界行動通訊大會上,中國手機制造商展示了其全球雄心。華為和TCL搶走三星和LG的風頭,它們都在大會上揭曉了新款高端手機,小米通常在中國境內發布手機。

  AndroidPIT專門跟蹤安卓發展動向,該網站的一名編輯説:“中國智能手機賣家有一個非常獨特的吸引力,那就是價格。它們的硬體性能不輸LG或三星智能手機,價格卻更低。”

  報道稱,2015年三星的市場份額出現下滑,蘋果則預測其收入將出現13年來的首次下降。它們都將不得不設法證明其用戶多花的錢是值得的。

  除了優質的硬體以外,蘋果還提供只能在蘋果設備上使用的軟件、服務和APP,盡管很多情況下安卓設備也有類似服務。

  報道稱,中國品牌已然對三星構成衝擊。盡管三星依然是世界上最大的智能手機制造商,但據市場研究公司IDC稱,它不再是中國手機市場前五強,移動設備業務的盈利如今不到鼎盛時期的一半。蘋果在華銷售額去年第四季度有上升,但與華為相比黯然失色。

  不過,制造商的壞消息是消費者的好消息。很多中國企業的手機售價不到200美元(約合1306元人民幣),而蘋果iPhone或三星Galaxy手機的價格約為650美元(約合4245元人民幣)。換言之,以同樣的價格,顧客可以買到三四部擁有像樣攝像頭和顯示屏的智能手機。

  報道稱,中國制造商壓低價格的辦法是降低利潤率和使用較便宜的舊零部件。這就意味著高端手機仍能拍出更好的照片且外觀設計更優美輕薄。但是,手機創新的速度減慢,有些改進對消費者來説無關緊要。

  IDC的高級研究經理梅麗莎·周表示,中國企業在手機設計和品質方面迎頭趕上的速度比幾年前的三星還要快。

  她説:“三星當年在創新方面快速跟進,這些中國企業的跟進速度更快。”

  此外,雖然這些手機制造商推廣的是廉價手機,但開始成功地讓顧客多掏腰包——盡管還不像iPhone和Galaxy那麼貴。比如,據IDC統計,去年華為智能手機在中國的平均售價是213美元(約合1391元人民幣),比2014年上升了21%。

  報道稱,在國內獲得成功後,這些公司開始到國外尋找增長點。據IDC稱,OPPO是中國第四大智能手機生産商,它正在東南亞積極行銷。小米手機已經打入印度尼西亞、新加坡和馬來西亞。

  在巴塞羅那的展會上,華為高管亞當·喬舒亞表示,公司的重點是新興市場,但也留意著“歐洲市場、澳大利亞,顯然還有美國”。

  分析人士稱,華為和小米可能會在蘋果和三星的大本營搶走其顧客,因為一些精打細算的消費者希望在更換手機時別增添經濟壓力。

  報道稱,韓國人剛開始買智能手機的時候,很多人頻繁更換手機以便獲得待機時間更長的電池、像素更高的攝像頭和更大的顯示屏。現在,沒有幾個消費者在乎是否擁有最新技術,他們甚至會等到幾個月後降價了再買。

  根據IDC的調查,華為現在是世界第三大智能手機生産商,其市場份額去年超過7%,而在2014年還不到6%。這依然遠遠落後于三星的23%和蘋果的16%,但成功未必意味著處處爭第一。

  事實上,中興通訊移動設備業務主管曾學忠表示,中興通訊希望在某些市場而未必是在全世界躋身前三——不妨把它理解為第三。

  盡管市場份額仍有差距,但IDC的周女士説,中國企業能在大約三年內至少彌合這個差距,這在一定程度是因為蘋果和三星處境艱難。

  她認為,雖然蘋果在中國依然是名牌,“但它已經存在相當長一段時間,人們對它很熟悉了,它已經失去新事物的耀眼光芒。”(編譯/何金娥)

我挺意外中國手機在韓國很流行

世界行動通訊大會啟幕 各國企業拼什麼?

中國科考隊訪問韓國南極考察站

【糾錯】 [責任編輯: 畢秋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139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