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日本將舉辦“竹島日”紀念典禮 或再引韓國民眾強烈抗議

2016年02月22日 10:26:43 來源: 環球網

(資料圖)

  據日本時事通信社2月22日報道,22日是日本“竹島日”(韓國稱獨島),島根縣當日將在松江市內舉辦“竹島日”紀念典禮。據悉,內閣府政務官酒井庸行將作為日本政府代表連續第4年出席典禮。

  報道稱,自2013年起,日本政務官連續4年出席“竹島日”紀念典禮,想必會再次引發韓國政府的抗議。今年是第11屆紀念典禮,預計有國會議員及縣民共計500人參加。

  在典禮上除了酒井庸行之外,島根縣知事溝口善兵衛以及超黨派“為保衛日本領土而行動的議員聯盟”會長新藤義孝也將致辭。另外,典禮上還安排了有識之士的演講。

  據報道,在典禮之前,還將首次召開“關于竹島問題的國民交流會”。該交流會由縣議會議員主辦,在會議上領土議連的國會議員及島根縣隱岐島町的相關人士將進行意見交換。

  2005年3月,日本島根縣議會通過了將每年2月22日定為“竹島日”的條例。日本政府從2005年起在《防衛白皮書》中一直主張獨島主權,韓方對此深感遺憾。日本舉辦的“竹島日”相關活動多次激怒韓國,遭到韓國政府及民眾的強烈反對。(實習編譯:鄧琪 審稿:馬麗)

 

推薦閱讀:

美韓改口薩德部署議程未啟動 尚無時間表

韓國敦促日本切實履行“慰安婦”問題協議

美韓為薩德造輿論 熱炒朝新建洲際導彈旅

【糾錯】 [責任編輯: 田明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1193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