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美韓改口薩德部署議程未啟動 何時磋商尚無時間表

2016年02月19日 07:21:49 來源: 環球時報

  據韓聯社18日報道,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比爾·烏爾班17日對外澄清,負責討論駐韓美軍薩德係統部署事宜的韓美聯合工作組尚未會面,並就此前提供的錯誤消息進行道歉。也就是説,五角大樓改口推翻此前韓美正式啟動薩德部署議程的説法。18日,韓國國防部長也稱“韓美已就薩德部署問題展開正式磋商”報道不實。

  據報道,烏爾班表示,韓美聯合工作組正在為正式開始磋商進行準備工作,何時正式展開磋商尚無時間表。而烏爾班稍早前曾“證實”,韓美聯合工作組已經會面,並在就薩德問題展開磋商。五角大樓另一位發言人庫克在16日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薩德部署議程將于本周內啟動。韓美兩國于朝鮮發射衛星的7日當天宣布將正式磋商在駐韓美軍部署薩德的方案,此後著手組建相關的聯合工作組。

  圍繞薩德部署問題,韓國的説辭也發生變化。韓國紐西斯通訊社18日報道稱,韓國國防部長韓民求當天在國會表示,媒體關于韓美已經就薩德部署問題展開正式磋商的報道並不屬實,如果雙方正式展開協商,屆時將通過韓國國防部和駐韓美軍司令部同時對外發表。但16日,樸槿惠總統在國會發表演講時公開表示, 已于10日公布的“韓美就薩德開始磋商”可以看作應對朝鮮威脅的措施之一。


韓國總理黃教安拒絕核武裝論

美先進裝備入韓 專家:虛張聲勢 借題發揮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偉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1114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