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近期,美軍在韓“秀”出了哪些尖端武器

2016年02月20日 06:49:18 來源: 新華網

    導語:

    韓國宣布發射衛星前後,美軍動作不斷,不斷向韓國派遣各種尖端武器,大秀肌肉。從B-52遠端戰略轟炸機到美國最先進F-22“猛禽”戰機,從“北卡羅來納”號核潛艇到“約翰·斯滕尼斯”號核動力航空母艦,從“愛國者”導彈防禦係統到“薩德”係統,這些尖端武器、裝備背後暗含美韓何種戰略考量?

    

    1月10日:美B-52遠端戰略轟炸機飛越韓國領空

    1月10日上午,美國派遣一架B-52型遠端戰略轟炸機飛越韓國領空,韓國空軍F-15戰機和駐韓美軍F-16戰機為其護航。

    B-52轟炸機是可投射核武器的亞音速遠端轟炸機,綽號“同溫層堡壘”,曾在越戰時期對北越實施地毯式轟炸。1991年的海灣戰爭時期,B-52擔負了四成對伊拉克轟炸任務。

    2月17日:美最先進F-22“猛禽”戰機在韓低空飛行

    17日上午,F-22戰機在京畿道烏山空軍基地上空低空飛行。該隱形戰機具備卓越的隱身性能,可躲避敵軍雷達,自如飛越敵軍防控網,並搭載AIM-120和AIM-9空空導彈和1000磅級GBU-32精確制導炸彈,還可潛入敵方空域實施核轟炸。

    F-22“猛禽”戰機是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和波音公司聯合研制的單座雙引擎高隱身性第五代戰鬥機,具有對空、對地作戰能力,被認為是當今綜合性能最佳的戰鬥機之一。F-22戰機最高時速超過2.5馬赫,作戰半徑達2177公里,從美軍駐日本衝繩基地起飛,僅需2小時即可抵達朝鮮半島執行任務。


    2月16日:美“北卡羅來納”號核潛艇結束演習駛入釜山港

    美國“北卡羅來納”號核動力潛艇16日駛入韓國釜山港。該潛艇參加了13-15日韓美在韓國東部海域進行的聯合潛艇演習。

    “北卡羅來納”號于2007年5月入役,艇長115米,載員130余人,時速46公里,裝備戰斧式巡航導彈(BGM-109)和533毫米大型魚雷(MK-48)。

    3月份:美國海軍將向韓國派遣“約翰·斯滕尼斯”號核動力航空母艦

    “約翰·斯滕尼斯”號核動力航母將參加“關鍵決斷”和“鷂鷹”韓美聯合演習。“約翰·斯滕尼斯”號是“尼米茲”級核動力航母,排水量為10.3萬噸,艦長333米,搭載美國海軍F/A-18“大黃蜂”戰鬥機、EA-6B“徘徊者”電子戰飛機、E-2C“鷹眼”預警機。

    “約翰·斯滕尼斯”號航母部署到位後,美軍在這一地區將擁有兩艘核動力航母,另一艘是長期部署到東京橫須賀美軍基地的“羅納德·裏根”號。

    2月8日:美從本土調遣了“愛國者”導彈防禦係統部署在首爾附近

    緊急增派的反導部隊來自得克薩斯州布利斯堡,隸屬美軍第11防空炮兵旅第43防空炮兵團第1營。增派士兵和裝備于2月8日抵達韓國,部署到首爾以南約50公里的烏山空軍基地,正與駐扎在當地的美軍第8集團軍第35防空炮兵旅一起進行導彈防禦訓練。

    韓聯社報道,“愛國者”導彈最大飛行速度為5馬赫,飛行高度可達40公里。“愛國者”導彈可以用于攔截朝鮮KN-01和KN-02短程導彈,以及“飛毛腿”、“勞動”等射程更遠的導彈。

    未來:美國或在韓國部署“薩德”係統

    “薩德”係統全稱為“末段高空區域防禦係統”,可在大氣層內外攔截來襲的短程和中程彈道導彈,是美國彈道導彈防禦體係的重要組成部分。一套“薩德”反導係統通常由指揮車、AN/TPY-2型火控雷達、6部8聯裝發射裝置和48枚攔截彈組成。

    “薩德”係統具有識別彈道導彈彈頭的能力。如果“薩德”部署在韓國,其X波段雷達能夠迅速遠距離探測到剛發射升空的彈道導彈,並進行跟蹤識別,可以成為美國東亞反導體係的重要一環。該係統還具備數據採集能力,一旦部署到韓國,周邊多個國家的試驗場都在其覆蓋范圍之內,極大危害到這些國家的戰略安全利益。

    王毅指出,“薩德”反導係統覆蓋范圍,特別是其X波段雷達監測范圍遠遠超出半島防衛需求,深入亞洲大陸腹地,不僅將直接損害中國的戰略安全利益,也將損害本地區其他國家的安全利益。除中國外,俄羅斯同樣對美國可能在韓國部署“薩德”係統提出抗議。

    (文字綜合新華社、中新網、環球網 責編:畢秋蘭)


美駐韓海軍司令部遷至釜山 稱將推動合作深入發展

 韓“瘋狂士兵”被判死刑 曾因槍殺戰友轟動韓國

美韓啟動引“薩德”入韓的磋商 稱正在籌建聯合工作組

美先進裝備入韓想幹嘛?專家:虛張聲勢 借題發揮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偉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1067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