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韓國政府:中國滯留遊客機場 “打砸”係“誇張報道”

2016年01月26日 18:56:40 來源: 國際線上

  原標題:因風雪天氣滯留韓國濟州的中國遊客今天有望全部離境 “打砸”韓國機場櫃檯係“誇張報道”

相關閱讀:航班因寒潮停頓 中國旅客情緒激動 >>

  受32年以來最大暴風雪影響,韓國濟州機場自23日到25日中午全面關閉。大批乘客因此滯留機場。記者26日從中國駐濟州總領館了解到,隨著機場恢復運作,以及各航空公司加派飛機輸送,滯留濟州的中國遊客有望在今天完成離境。

  孫利民:“截止到今天淩晨2點左右,總計疏散出大約5000人。國內像東方航空、奧凱航空、吉祥航空等航空公司都加派了飛機。到今天淩晨2點左右,總共48個航班。目前機場已經基本恢復正常,今天滯留人員基本能夠離境。”

  另外,針對有媒體報道稱,有因風雪天氣滯留在韓國濟州的中國遊客“打砸”機場座椅被捕。記者今天就此事致電濟州自治道政府了解相關情況。濟州道廳中國處回復稱,相關事實係被“誇張報道”。據該處了解,在濟州機場關閉之後,因大量乘客滯留,確實出現過由候機或住宿安排等引發的爭執現象,但並沒有所謂的“打砸”事件,也沒有中國遊客“被捕”。

  中國駐濟州總領館的領事官員孫利民也向本網記者證實,並沒有所謂的“中國遊客被捕”事件發生。孫利民同時表示,受風雪影響,濟州機場秩序確實一度出現混亂。但領館和機場方面配合,盡最大努力協助中國滯留遊客。“在高峰時段,有幾千名中國遊客滯留在濟州。當時現場也比較混亂。後來我們到機場進行疏散工作,包括讓一部分遊客回到大客車裏等待。同時在機場向遊客宣傳,請大家遵守秩序,效果還是不錯的。”(作者:陳濛)

 

推薦閱讀:

韓濟州機場時隔45小時恢復航班起降 8.6萬人滯留

中國資本大舉涌入韓國娛樂市場引業界憂慮

寒流來襲 韓媒自嘲已凍成“大寒”民國

韓連日出現嚴寒天氣 首爾發寒潮警報濟州機場關閉

韓國大學附近現“唐人街” 針對中國留學生

韓國時裝品牌行業待遇差 一半以上拖欠工資

【糾錯】 [責任編輯: 田明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047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