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韓媒:中國手機在韓國“非同凡響” 韓企或受嚴重衝擊

2016年01月17日 08:45:05 來源: 環球時報

  韓聯社1月15日文章,原題:中國智能手機進軍韓國

    自去年12月中旬在韓國上市以來,華為某款手機本周銷量達2萬部。這種表現可稱得上非同凡響,因為當華為手機在2014年末首次登陸時,韓國市場並未做出類似反應。華為的主要競爭對手小米,亦將很快在韓國市場首次正式亮相。

  觀察人士稱,隨著擺脫所謂三星和蘋果山寨制造商的形象,中國的智能手機制造商正利用價廉物美的手機進軍韓國。“中國智能手機的設計和性能已經提高,”市場跟蹤機構Counterpoint研究員湯姆·康説,“由于極具性價比,它們在韓國市場具有強勁潛力。”康表示,目前中國智能手機在韓國佔有約1%至2%的市場份額,到今年年底該份額或將擴大至5%。“由于三星和蘋果的強勢,韓國市場缺乏多樣性,人們需要新品牌手機”,康補充道。

  中國手機能進入韓國的另一原因是韓國的手機補貼規則。2014年,韓國通過法案嚴禁對消費者的過度折扣和違法補貼。此外,由于韓國最近經濟不景氣,當地消費者對低價智能手機的需求正迅速上升。

  有分析稱,中國企業的崛起尚未對三星和LG構成迫在眉睫的威脅,但如果當前情況持續下去,韓國企業有可能受到嚴重衝擊。(作者姜永勝[音],丁雨晴譯)

 

推薦閱讀:

得益于中韓FTA 韓今年貿易總額有望破萬億美元

外媒稱全球智能手表市場蘋果獨佔52% 三星不到10%(圖)

韓媒:韓外交部幫遭貿易調查韓企挽回2億美元損失

韓媒:大眾將在韓召回12萬輛涉“排放門”汽車

【糾錯】 [責任編輯: 田明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0163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