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中國資本大舉涌入韓國娛樂市場引業界憂慮

2016年01月26日 16:06:10 來源: 國際線上

中國資本大舉涌入韓國娛樂市場引業界憂慮

  據韓國《亞洲經濟》近日報道,中國資本大舉涌入韓國娛樂制作市場,接連成為娛樂企業的大股東,雖解決了缺乏制作資金的燃眉之急,但是否會造成韓國技術人才的流失,進而削弱韓國文化競爭力也成為各界的憂慮。

  ▲韓國制作企業頻獲中國投資

  據證券界26日消息,旗下擁有金賢珠、李美妍等藝人的Signal娛樂集團為籌集運營資金,日前以第三方配定有償增資的方式從北京華誼嘉信整合行銷顧問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華誼嘉信)處獲得214.5億韓元的投資。

  華誼嘉信資本規模854億韓元(截至去年6月),是中國最大的整合行銷傳播集團。完成此次增資擴股後,將成為Signal娛樂集團的最大股東。

  Signal娛樂集團是韓國近年來炙手可熱的娛樂公司,參與制作《看見你的聲音》、《拜托冰箱》等多檔熱門綜藝節目。

  曾制作電視劇《制作人》、《朱蒙》、《洛城生死戀》的Chorok Baem娛樂公司于2014年底被中國俊雅國際有限公司以120億韓元的價格收購,去年11月,DMG娛樂傳媒公司投資250億韓元,以第三方配定有償增資的方式成為Chorok Baem的最大股東,持股比例為25.92%。股東變更後的Chorok Baem去年12月接連收購金鐘學制作公司、A9媒體、SH娛樂公司等韓國娛樂企業。

  中國資本參與部分投資的事例則更多。2014年10月,中國華策影視投資535億韓元,成為曾制作《新世界》、《七號房間的禮物》、《辯護人》等電影的NEW制作公司第二大股東,兩家公司于去年10月成立合資公司華策合新。

  去年8月,門戶網站搜狐成為Keyeast娛樂公司的第二大股東,Keyeast公司旗下擁有裴勇俊、金秀賢等大批人氣明星,在韓國影視界擁有舉足輕重的影響力。

  ▲進軍中國市場的機會VS資本侵蝕技術流失憂慮

  對于缺乏資金陷入經營困境,或苦于進軍海外市場無門的韓國娛樂公司來説,中國資本無疑于雪中送炭。但是從長期來看,中國資本的流入卻有可能導致韓流文化制作經驗、專門人才的流失,已經引起了業內人士的憂慮。

  一位業內人士表示,韓國娛樂制作環境趨于惡劣是事實,尤其是韓流在日本市場的人氣下降,不少企業轉而將目光投向中國市場。中方的投資同時意味著進軍中國的機會,這對于娛樂公司來説是極大的誘惑。但是如何充分利用中國資本,制作品質優良的韓流內容是關鍵。

  韓國電視劇制作協會秘書長樸尚洙(音)稱,從目前來看,擔心中國資本大量侵蝕等憂慮還未成為現實,就像英國制作公司接受美國投資後,創作出的作品仍帶有明顯的英國風格一樣,韓國接受中國投資後,如能充分加以利用,可以擺脫韓國狹小的市場,創造更多走向海外的機會,大大提高韓國文化的競爭力。

鄭俊英將于樂隊演唱會公開個人新曲《共感》

李善均安在洪加盟《陛下的事件手冊》 變偵探組合

韓電影《解語花》海報曝光 韓孝珠柳演錫搭檔主演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偉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0470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