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韓最大在野黨前黨首退黨 政壇或掀巨變

2015年12月15日 06:30:10 來源: 新華網韓國頻道

“新政治民主聯合”前黨首安哲秀(圖片來源:韓聯社)

    韓國最大在野黨“新政治民主聯合”前黨首安哲秀13日宣布,退出“新政治民主聯合”,建立新的“政治勢力”,以從執政黨手中接過政權。

    宣布退黨前,安哲秀與“新政治民主聯合”黨首文在寅磋商。安哲秀説,國民希望“新政治民主聯合”進行必要改革,但“新政治民主聯合”過于安于現狀,他無力改變。他誓言“建立能推動政權更疊的政治團體”,“為此願意付出一切”。

    安哲秀以創建知名殺毒軟件企業“安哲秀研究所”起家,2012年以獨立候選人身份參加韓國總統選舉,後退選支援主要反對黨民主統合黨候選人文在寅。2014年,安哲秀聯手時任民主黨黨首金漢吉,成立新黨“新政治民主聯合”。

    安哲秀宣布退黨後,曾任安哲秀秘書室室長的“新政治民主聯合”議員文炳浩表示,包括他在內,下周將有5至10名議員退黨,預計到年底最多將有30名議員退黨。韓國定于明年4月舉行國會議員選舉,安哲秀退出“新政治民主聯合”恐引發在野勢力巨變。(陳立希) (新華社微特稿)

 

推薦閱讀:

樸槿惠促國會盡早通過搞活企業法

韓最大在野黨前黨首宣布退黨 或影響政治格局

樸槿惠:老齡化社會需要解決青年就業難問題

韓擬2018年起允許停止對臨終患者延命治療

【糾錯】 [責任編輯: 畢秋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49163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