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韓駐日領館遭投擲糞便 或為報復靖國神社公廁遇襲

2015年12月14日 07:30:22 來源: 新華網

  位于日本神奈川縣橫濱市的韓國駐日本總領事館遭不明身份的人投擲糞便,看似為報復靖國神社公廁遇襲。

  當地時間12日9時許,領事館人員在領館院內地面上發現一個來歷不明的盒子,隨後報警。盒子長35釐米,寬15釐米,表面粘貼著一張紙,寫著“為報復靖國(神社)爆炸”,落款為“禁止在日特權市民會”。這是一個排外和右翼團體。

  日本警方爆炸物處理小組趕到現場,檢查盒子,發現裏面沒有爆炸物或其他危險物品。韓聯社報道,盒子裏是“幹排泄物”。

  日本警方已經以涉嫌妨害公務調查這起案件。韓國總領館説,監控錄影顯示,一名男子11日13時左右把這個盒子扔進領館院內。“禁止在日特權市民會”發言人接受日本媒體採訪時,否認與這起事件有關聯並譴責這類行為“卑劣”。

  位于東京的靖國神社內一間公共廁所上月23日發生爆炸。爆炸物威力不大,沒有人員受傷。靖國神社供奉著日本二戰甲級戰犯,一些日本政客長期執意前去參拜,嚴重傷害了韓國、中國等亞洲國家人民的感情,惡化了日本與鄰國的關係。

  日本警方本月9日逮捕涉嫌作案的一名韓國男子。日本媒體報道,這名嫌疑人11月21日飛抵日本;23日上午公廁發生爆炸後,他當天下午返回韓國;9日,他從韓國再次飛抵日本,剛下飛機便被逮捕。

  日本警方11日説,嫌疑人再次入境日本時,攜帶的行李中有疑似爆炸物,可能意圖再次在靖國神社制造爆炸案。

  韓國外交部10日正式向日方提出抗議,指責日本媒體對這名韓國男子身份資訊的報道“過于詳細”。(惠曉霜)(特稿·新華國際客戶端)

韓國駐日領事館遭“糞彈”襲擊 稱為“靖國神社爆炸”復仇

日方:靖國神社公廁爆炸案韓嫌疑人再攜爆炸物入境 韓駁斥

【糾錯】 [責任編輯: 畢秋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49127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