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日本“嫌韓”勢力借爆炸案抬頭 向韓總領館仍糞

2015年12月14日 07:32:54 來源: 環球網

  上月23日發生的靖國神社公廁“爆炸”案,自本月9日韓國籍嫌疑人全某自願前往日本並被警方帶走調查後,該案件近日又有了新進展—爆炸現場殘留物中發現了制作火藥的化學成分。與此同時,日本國內的“嫌韓”勢力也借這一事件煽動民眾情緒,頗有卷土重來之勢。

  日本《朝日新聞》12日報道稱,據日本警視廳科學調查研究所工作人員透露,該機構經過分析發現,發生爆炸的靖國神社公廁殘留的金屬管內的粉狀物中含有“硝酸鉀”——這是制造黑色火藥的原料。據悉,公廁發生爆炸後,警視廳在案發現場發現4根金屬管。其中1根金屬管內裝有粉狀物體,而其余3根則是空的,而且金屬管上留有燃燒過的痕跡。日本警視廳據此分析,3根金屬管之所以“空空如也”,可能是管內的黑色火藥已燃燒殆盡。韓聯社13日稱,日本警視廳此前曾表示,將根據對案發現場殘留的粉狀物成分的分析結果,考慮對嫌疑人全某追加一項“涉嫌違反爆炸物管理規定”的罪責。這之前,日本警視廳是以涉嫌“非法侵入建造物”罪名逮捕全某的。

  韓聯社稱,當全某于本月9日主動“送到府”後,日本媒體11日紛紛報道稱,在全某9日入境時的托運作李中發現疑似火藥的粉狀物、定時器、電池等定時點火裝備。但這種説法被韓國機場方面否認。

  當日本媒體爆出因涉嫌“非法侵入建造物”而被逮捕的韓國人全某與靖國神社公廁爆炸案有關後,日本國內的“嫌韓”勢力便開始頻刷“存在感”。“日本嫌韓團體向韓國駐日領館投擲疑似人糞物體”,韓國SBS電視臺、《韓民族報》、韓聯社等多家韓國主流媒體12日均報道了此事:當天上午9時左右,韓國駐日本橫濱總領館停車場內發現一個來歷不明的箱子,該箱子長約35釐米、寬約15釐米、高約5釐米,上面寫著“這是對靖國神社爆炸的報復”,並署名“在特會”(“在特會”全稱為“不容許在日特權的市民集會”,專門排斥在日韓國人的日本典型“嫌韓”團體)。韓國總領館工作人員發現該箱子後報警。為以防萬一,日本警方出動“排爆”專家對箱子進行檢測。經查,箱子裏的物體疑為人糞。總領館方面透露,監控視頻顯示,11日下午1時左右,1名男子從領館墻外向裏面投擲一個箱子。目前,日本警方已根據監控視頻著手調查此事,韓國駐日大使館也要求日本警方加強對韓國駐日機構的警衛力度,並提醒在日韓國國民注意安全。

  韓聯社13日評論稱,日本警視廳自逮捕全某以來,並沒有發表任何官方調查結果,而日本媒體卻將全某的姓名及臉部毫無過濾地予以公開,起到“斷定全某就是罪犯”的輿論引導作用。而恰在此時,又發生“人糞事件”,這説明日本“嫌韓”勢力憑借“神社公廁爆炸”案似乎又找到了卷土重來的契機。全某在日本警視廳接受調查當天,部分日本右翼團體就開始在警視廳附近進行“嫌韓”示威,他們手拿擴音器大喊“全某是恐怖分子”、“要全面禁止韓國遊客入境”等反韓口號,貼有醒目反韓字樣的車輛,還用喇叭高喊各種譏諷韓國人的口號。

  韓國《Dailian》網站評論稱,近年來,日本社會頻發帶有反韓性質的“嫌韓”示威,背後推手就是“在特會”。該組織成立于2007年,目前成員約為1.5萬人,專門在街頭巷尾發表“仇恨演説”,主要攻擊韓國人。他們通常用污穢不堪的語言侮辱韓國人,並煽動日本人不要買韓國貨以及將韓國人趕出日本。今年2月6日進行的“嫌韓”示威上,一些人甚至在韓國國旗上涂畫,以此羞辱韓國。鑒于“嫌韓”示威已帶有嚴重“人種歧視”性質,聯合國人權委員會于去年7月敦促日本盡快出臺相關法律處罰方案。聯合國廢除人種歧視委員會也于去年8月建議日本政府必要時應起訴“仇恨演説”團體或個人。【金惠真】

韓駐日領館遭投擲糞便 或為報復靖國神社公廁遇襲

韓國駐日領事館遭“糞彈”襲擊 稱為“靖國神社爆炸”復仇

【糾錯】 [責任編輯: 畢秋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49129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