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外交社會科技評論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朝官員:美國才是人權的“不毛之地”

2015年10月19日 08:37:50 來源: 環球時報

  據朝中社18日報道,朝鮮外務省發言人發表談話,指責敵對勢力在聯合國大會上再次上演反朝人權鬧劇。韓國媒體此前報道稱,美、日、韓和歐盟近日開始起草新版聯合國朝鮮人權決議案草案,其中“最起碼”包括聯大去年通過的有關朝鮮人權的決議內容,即把朝鮮人權問題“最高責任人”移交國際刑事法院。

  朝鮮外務省發言人稱,在美國操縱下,歐盟和日本在聯大再次企圖通過反朝鮮人權決議案,這是敵對勢力在聯合國舞臺上的又一次反朝陰謀活動。美國才是人權的“不毛之地”。歐盟國家在中東難民問題上互相推諉,沒有負責任地制定相關對策,招致嚴重的人道主義悲劇,連自家事務都處理不好,還追隨美國提出針對他國的“人權問題”,這種賊喊捉賊的卑劣行為絕對不可容忍。朝鮮將以超強硬的應對措施,斷然粉碎敵對勢力的反朝對抗。

  另據朝中社報道,朝鮮外務省17日發表聲明,要求美國與朝鮮簽訂和平協定取代停戰協定。聲明稱,保障朝鮮半島和平的方法只有兩個,一是朝鮮強化以核武力量為核心的國防力量,遏制美國日益增加的核威脅與戰爭挑釁。二是美國放棄對朝敵對政策,與朝鮮簽訂和平協定,以信任為基礎實現持久和平。

  上周五,韓國總統樸槿惠訪美時,美韓元首表示,若朝鮮棄核,願與平壤重建關係。【環球時報駐朝鮮、韓國特派特約記者 周之然 王偉】

【糾錯】 [責任編輯: 田明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47264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