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外交社會科技評論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韓媒:美軍強化亞洲實時打擊能力 兼具對華施壓

2015年09月26日 08:05:07 來源: 環球時報

  韓國《中央日報》25日稱,為應對亞太地區潛在的威脅,美國正向該地區擴充快速反應部隊。報道援引美軍軍事專刊《陸戰隊時報》近日的文章説,美軍已將海軍陸戰隊兵力移動部署至夏威夷等地,開始對兵力進行重編。

  在美軍的戰力中,海軍陸戰隊是快速打擊部隊。它並不是被固定在特定地區的常駐軍,而是在發生局部戰爭或全面戰爭時被立即投入的快速機動部隊。目前美軍海軍陸戰隊兵力有約19萬人。

  該報道稱,將15%的海軍陸戰隊兵力移動部署到太平洋地區的計劃,包含美軍想增強在該地區實時打擊能力的想法。專家們普遍認為,美國增強在亞太地區快速反應戰力,是奧巴馬政府“亞太再平衡”戰略的重要一環。《陸戰隊時報》援引美海軍陸戰隊指揮官的觀點説,實施這一計劃的原因在于朝鮮威脅和南海領土主權紛爭。

  除了調整快速反應部隊的部署,美國最具代表性的四大戰略武器10月即將到訪韓國或部署關島。報道這一消息的韓國《文化日報》25日稱,這四大戰略武器分別為核動力航母、B-2隱形轟炸機、F-22隱形戰機和核潛艇。美國將最先進的戰力部署在朝鮮半島周邊,實際上是對朝鮮可能發射火箭或進行核子試驗發出強烈的警告資訊。

  該報道稱,美國今年8月在關島美軍基地部署3架B-2隱形轟炸機,10月美軍最先進的核動力航母“裏根”號和2架F-22隱形戰機將到訪韓國。10月10日至25日舉辦的首爾防務展上,美軍將派遣2架F-22隱形戰機到訪。此外“全球鷹”超高空無人偵察機也將赴韓。

  韓聯社25日報道説,分析朝鮮動向的美國霍普金斯大學下屬“38 North”網站近日發布消息稱,分析9月18日拍攝的商業衛星圖片發現,朝鮮豐溪裏核子試驗場西側坑道和南側坑道有新動靜。目前尚不清楚此舉是為進行設施整修還是為第四次核子試驗做準備。韓國統一部發言人鄭俊熙25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目前朝鮮豐溪裏核子試驗場還沒有第四次核子試驗臨近的跡象,韓國政府正在密切關注相關動向。 【環球時報駐韓國特約記者 王偉】

【糾錯】 [責任編輯: 董小嬌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46617101